县残联举办基层残疾人专职委员培训班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0-08-04 16:24

 

1.1.jpg

为加强基层残疾人工作者队伍建设,切实帮助残疾人解决实际生活困难,增强残疾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7月22日上午,吴堡县残联举办的基层残疾人专职委员第一期培训班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班。此次培训分两期举行,全县各镇(街道)、社区、村级残疾人专职委员共计120人参加培训。

1.2.jpg

在当天的开班仪式上,县残联理事长指出,残疾人事业是崇高的人道主义事业,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基层残疾人工作者,必须要恪守“人道、廉洁、服务、奉献”的职业道德,要具有从事基层残疾人工作的专业知识,要不断培养爱岗敬业和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的精神,要真正成为残疾人的娘家人、贴心人。

1.3.jpg

培训期间,残联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分别对分管的业务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传达学习了扶残助残相关政策、文件,特别对关乎残疾人切身利益的残疾人“两项补贴”、教育、就业、社会保障、康复救助、办证流程、服务技能等知识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培训后,还对参加培训的残疾人专职委员进行了考试考核,培训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此次培训为今后更好地发挥残疾人专职委员桥梁纽带作用、加强扶残助残宣传、落实残疾人各项扶助政策、助力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文/图:米壮壮)


(责任编辑:刘迪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