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残疾人足不出户就业!吴堡开办残疾人电商培训班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19-07-04 08:29

微信图片_20190703081330.jpg

 6月26日至29日,吴堡县残联举办残疾人电子商务培训班,来自全县的49名残疾人免费学习电商技能。

在四天培训期间,来自杭州精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讲师就电商平台发展与布局电商平台运用以及具体操作技能等,帮助残疾人运用“互联网+”的方式,实现足不出户创业就业。

33岁的学员刘晓艳是一名十足的“创业达人”,身患肢体二级残疾的她在吴堡县残联的资金帮扶下,风风火火地干起了微商和电商生意,专门“吆喝”吴堡本地的特色农产品。刘晓艳说:“我之前在残联的帮助下开了两年杂货铺,后来又参加了几期残联组织的电商培训班,懂了点门道就自己创业了,每个月能有一两千收入。最近,我的淘宝店铺也上线了!”

“举办此次培训的目的是进一步丰富残疾人生活,增强残疾人劳动技能,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我们希望借助电商培训,带动扶持更多残疾人就业。今后,我们将争取为残疾人搭建更多创业就业渠道,在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中,不落一人。”县残联理事长薛利雄说。

据悉,近两年来,吴堡县残联以技能培训、扶贫扶志以及岗位开发为抓手,为残疾人托起就业梦想。该县240多名残疾人通过参加计算机、盲人按摩、美甲、手机维修等培训,掌握了创业“秘笈”。县残联还以就业援助月活动为契机,召开了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出台政策对从业初期有困难的残疾人自主创业给予一次性扶持,积极鼓励残疾人自主创业自强自立。(文/图:郭婵)


(责任编辑:薛文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