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残联献给第29次助残日的“礼物”暖心又励志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19-05-21 08:27

微信图片_20190521082205.jpg

满场彩扇翩翩飞舞的秧歌队伍、热闹红火的鼓点、激励人心的颁奖……在5月17日上午举行的第29次全国助残日活动上,吴堡县残联组织的秧歌表演者、志愿者、残疾人代表们以多种形式向现场群众展示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以及我县残疾人事业的发展成果。

表演+表彰 展现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

在吴堡县中心广场举办的专场活动中,陕北大秧歌、演唱、表彰等活动轮番呈现,收获了现场观众的掌声。活动吸引了全县近百名残疾人士及其家属、残联爱心志愿者以及前来观看的群众。受表彰奖励的自强脱贫模范们鼓舞人心的事迹,充分展示了我县残疾人士积极向上、追求美好生活的精神风貌。

活动现场为5名残疾人自强脱贫模范表彰奖励,以此呼吁更多的残疾人向他们学习,用自己勤劳双手,创造属于自己的幸福生活。

盲人企业家薛文招、励志视障青年白生龙、肢残养牛大户薛奶仁、年过古稀的养鸡户张善雄、不向命运低头的补胎匠张卫铭……他们身残志坚、永不言败的奋斗精神也为吴堡众多残疾人士点亮心中的灯。

助残活动凝聚爱心力量

当天的活动中,县残联向5名残疾自强脱贫模范发放奖励5000元,共向残疾人朋友发放轮椅、拐杖等辅助器具100余件,发放宣传物品、资料3000余份。受助残疾人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县残联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他们的关心和帮助,自己也会在今后的生活中树立自信心,做一名自强自立,对社会有用的人。

今年的助残日主题是“自强脱贫,助残共享”。鼓励帮助残疾人实现就业创业,积极促进我县残疾人脱贫,县残联一直在努力。近两年来,吴堡县有240多名残疾人通过参加计算机、盲人按摩、美甲、手机维修等培训,掌握了创业“秘笈”。县残联还以就业援助月活动为契机,召开了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出台政策对从业初期有困难的残疾人自主创业给予一次性扶持,积极鼓励残疾人自主创业自强自立。

近年来,吴堡县不断健全残疾人保障制度,县残联严格落实省市关于贫困残疾人“两项补贴”实施意见,为2719人发放生活补贴195.888万元,为722人发放护理补贴77.688万元,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两项补贴”合计153.312万元。(文/图:郭婵 郭娇娜)


(责任编辑:薛文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