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残联组织开展关爱残疾人免费装配假肢活动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7-09-14 19:15

图片1.png

9月14日,县残联在县医院的紧密配合下组织开展了关爱残疾人免费装配假肢活动。此次活动,首先在全县9个乡镇(社区)多次组织人员进行调查摸底,对全县自愿接受假肢及成人矫形器的残疾人进行初步筛查,并优先安排未装配过假肢矫形器和处于学习、工作年龄段内建档立卡的贫困残疾人。

经筛查,共有16名残疾人有安装需求。榆林市辅具中心技术员逐一为残疾人进行仔细检查、现场诊断、测量,并制作石膏模具,确保“量体裁衣”式适配,为符合适配条件的残疾人进行取模,逐一对残疾人进行假肢调制,仔细讲解假肢的日常护理以及注意事项,并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鼓励他们积极康复,乐观生活。工作人员热情周到、耐心细致的服务得到在场残疾人及其家属的一致称赞。

此次装配,减轻了残疾人家庭的经济负担,解决了他们日常生活中出行不便的问题,为他们平等参与社会活动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同时对助力全县精准扶贫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文/图:王小晶)

  

(责任编辑:董国慧)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