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司法局积极开展法制宣传活动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政府网       更新时间:2010-12-06 09:15
    12月4日是全国第十个法制宣传日,县司法局高度重视“12.4”法制宣传日活动,围绕“弘扬法治精神,促进社会和谐”宣传主题,联合县妇联、总工会等部门在中心广场设置大型拱门、悬挂宣传条幅,开展了“12.4”法制宣传咨询活动。
 
    活动当天,县司法局设立专门法律咨询台,组织人民调解、法律援助、公证、律师等有关工作人员为广大市民讲解相关法律知识,解答法律问题,提供咨询服务。特别是结合即将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热心为群众讲解如何解决民间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意义。同时,县妇联、县总工会还大力开展廉政文化进家庭、妇女儿童残疾人权益保护等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活动,密切关注服务弱势群体,普及法律知识。活动中,共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陕西省法律援助条例》、《公证法制知识》法律宣传资料8000余份,《农村实用法律知识100问》宣传手册826本,赠送法律知识宣传扑克牌1200套,接受法律咨询400多人,积极引导更多的群众参与到学法、用法的活动中来,在全社会营造全民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文:宋书适)
 
责任编辑:张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