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应急管理局召开防灾救灾工作会议
恢复窄屏
作者:李丁丁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1-06-11 09:37

微信图片_20210611092226.jpg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自然灾情管理水平,切实做好全年下一阶段救灾各项工作任务。6月9日,吴堡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了防灾救灾工作会议。

会议围绕灾情隐患、灾害应对、报灾核灾、冬春救助等工作总结了上年度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从体制机制建设、队伍建设、示范社区创建、防灾备灾等方面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将防灾救灾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各镇(街道)首先要做好报灾工作,发生干旱、洪涝、冰雹等自然灾害后第一时间将灾情信息核准上报,内容要求情况准、要素全、价值高,其次严格按照“户申请、村评、镇(街道)审、县核准”工作程序及要求,认真细致做好受灾群众需救助工作台账及灾情救助工作台账,确保受灾群众救助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进一步规范救灾款物发放程序,建立健全发放监管机制,为有序开展防灾救灾工作发挥应有的保障效能。


(责任编辑:佘婧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