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今年计划新栽青梨2000亩
恢复窄屏
作者:赵小军 张荩文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4-03-26 08:37

日前,记者从县农业农村局获悉,今年,吴堡县将围绕全产业链发展青梨产业,计划新栽青梨2000亩、创建高质高效标准园3000亩,真正将吴堡青梨打造成吴堡农业发展的“拳头产品”和群众增收的“致富果”。

吴堡青梨属于吴堡县特有地方名优水果品种,果皮翠绿光洁、果肉脆甜多汁,正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喜爱。近年来,吴堡县采取一系列举措全力壮大青梨产业,截至目前,全县青梨栽植规模达到8000亩,其中1000亩已挂果,年产400吨,产值达到560万元,吴堡青梨这一特色传统产业正在焕发出新的生机。

640.png

今年,吴堡县将通过培育优质苗木、创建标准果园、推行立体配套、普及管理技术等一系列措施,稳步推进青梨产业向好发展,使其成为助推乡村全面振兴的一项支柱产业。其中,计划新栽青梨2000亩、创建高质高效标准园3000亩、新建年产2万吨的有机肥加工厂、安装防雹网和防护栏2000亩、建设冷藏库6座。


(责任编辑:王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