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3-10-07 10:50

微信图片_20231007101648.png

今年以来,吴堡县持续强化项目建设管理,全年共安排重点建设项目79个,年度计划投资28亿元。截至目前,共开工55个,项目开工率达到69.6%。

强化组织保障,构筑项目管理“堡垒”。吴堡县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引擎”,制定了《吴堡县高质量项目推进年工作方案》,成立了高质量项目推进年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确定了工作目标,明确了重点任务,并要求项目建设单位按照项目年度建设计划倒排工期,确定项目建设具体时间节点和工作任务,对全县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及各要素清单办结情况进行通报,全力保障重点项目推动。

加强谋划争取,布好项目建设“棋局”。该县立足县域资源禀赋,紧扣政策与民生导向,抓早动快,持续扩大项目储备。围绕“产业发展、城乡建设、民生提升、绿色发展”四大领域,谋划了全域项目库;同时成立了项目谋划争取工作专班,加强与省市沟通衔接,把握项目申报时机,及时优化申报方案,把握项目建设主动权。2023年,争取中央预算项目7个,落实资金1.06亿元;争取省级资金项目6个,落实资金0.55亿元。

创新工作机制,定制项目服务“菜单”。聚焦项目建设中执行力不够、协调不畅、推进不力问题,吴堡县对政府投资项目中的谋划导入、前期审批、实施推进、项目验收、项目评价等全流程予以确定,推动项目建设规范化、制度化。同时积极推动项目建设“全周期”高效服务,最大限度优化办事程序,简化审批手续,全面梳理对项目开工至关重要的34项审批手续,将审批流程划分为中介前期完成、立项用地许可、建设规划许可、施工许可4个阶段,挂图作战,逐项销号,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设。

(责任编辑:姜小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