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召开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暨优秀科技工作者表彰大会
恢复窄屏
作者:曹育毓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3-05-26 08:23

5月25日,吴堡县召开庆祝2023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暨优秀科技工作者表彰大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向春,政府县长陈耀忠,县政协主席李建明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韩秀晋主持会议。

111.png

榆林市科协副主席罗璇应邀出席指导会议。

222.jpg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吴堡县优秀科技工作者的决定》;两名科技工作者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与会领导为12名“优秀科技工作者”颁发了证书和奖金。

333.jpg

陈耀忠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县科技工作者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并对获得荣誉称号的12位优秀科技工作者表示祝贺。他指出,近年来,全县广大科技工作者紧紧围绕“1353”总体发展思路,在多个领域取得了十分显著的成绩。当前,吴堡县经济社会发展正处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全县广大科技工作者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县委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决策部署,在建设“三个吴堡”的进程中再立新功。

陈耀忠强调,要坚定信念,争做科技创新的先行者。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自身专业特长和学科优势出发,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各项工作;要聚焦资源开发和文化旅游两个强县产业,真正把科技创新这个“关键变量”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为吴堡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科技支撑;要立足吴堡生态主体功能区定位,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上,积极探索、敢于创新,努力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吴堡的最靓底色。

444.jpg

陈耀忠要求,全县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勇于担当,争做科技成果的转化者,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回应群众新期待,把科技成果应用到群众最揪心最惦念的地方;要奋发有为,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坚持严谨的科学态度,遵守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对重大科学计划、科技工程、研究课题,做到精诚合作、合力攻关、协同创新,争取多出成果,出更大成果。特别是各领域领军人物和学术带头人要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带动青年科技工作者早日成长为独当一面的栋梁之才。

555.jpg

罗璇代表榆林市科学技术协会对吴堡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科普科技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要牢记使命、志存高远,坚持把讲政治摆在首位,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积极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不断贡献智慧和力量;要矢志不渝、踔厉奋发,紧紧围绕中省科协工作部署和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三个年”活动为抓手,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和岗位职责,弘扬科学精神,传播先进文化,加强科技创新,推进科技成果转化;要爱岗敬业、勇攀高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获取新知识,提高知识层次,优化知识结构,提升科技创新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争当科学技术的先行者。

(责任编辑:宋小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