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科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开班
恢复窄屏
作者:张怡涵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3-03-15 08:19

3月14日,吴堡县科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在县委党校开班。

县委书记杨政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主题辅导讲话。县委副书记魏国主持开班仪式,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海涛出席仪式。

1.jpg

杨政指出,开展集中轮训,是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的具体举措,也是吴堡县加强政治建设的现实需要。全县科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要求持续学、深入学、反复学,力求完整准确全面掌握精神实质。要静心研读原著原文,潜心咀嚼原汁原味,用心参悟原意原理,领会丰富内容,领悟深刻内涵。要以这次培训为新的契机,掌握脉络、打好基础,在常学常新、常悟常新、常用常新中,不断提升站位的高度、理解的深度、落实的力度。

杨政要求,全县科级领导干部要注重把握理论联系实际,切实把学习的收获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要立足资源禀赋,承接政策、转化质效、促进发展,抢抓国家煤炭资源产能释放的政策机遇,推动煤矿实质性动工;与中石油、能新科等企业对接合作,加快推进煤层气、天然气抽采利用前期工作;在提升景区基础设施和服务水平的同时,加大与发达地区文旅企业的合作力度,不断繁荣文化旅游市场。要壮大特色产业,着力提升“一青二白”产业的品牌影响力,坚持规模化、产业化、品牌化同步发展,以标准化挂面产业园建设大幅提升挂面产能;发展青梨产品精选分拣、冷链物流、采摘体验等业态,进一步提升品牌影响力;着眼高端定位,培树精品概念,以市场稀缺化为切入点,生产附加值高的蚕桑终端产品。要发挥区位优势,把“思想破冰”作为争资争项、招商引资和优化营商环境的着力点,突破主观主义、形式主义、教条主义的羁绊,求变求新求特,强化服务企业、服务项目、服务招商的意识,运用市场的方式破解资金、土地、人才、技术、劳动力等要素瓶颈,内外联合,不断激活县域经济的增量。要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注重提升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本领、服务群众的本领、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和自身的文化素养,加强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让作风硬、本领强、敢担当、形象好成为吴堡干部的鲜明标识。

杨政强调,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工夫,汇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全县科级领导干部要敢担当,在各自分管领域和职责范围,以“主人翁”的精神,担当尽责、履职作为,在高质量发展的大局中找准定位、善作善成,携起手来把发展不断推向前进。要能吃苦,专心致志做好工作,在职责范围干出成绩,用苦干实干、千辛万苦,推动事业发展、体现自身价值,以发展为己任,把民生当家事,奉献自己的智慧,贡献自己的力量。要不谋私,做到自重、自警、自省、自励,在点点滴滴、方方面面滋养初心、淬炼灵魂、守好底线,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珍惜组织的培养,珍惜自己的奋斗,珍惜家庭的幸福,做到廉洁奉公不谋私,用“勤快严实精细廉”的实干作风,干工作、抓落实。

2.jpg

魏国指出,全县科级领导干部要抓住机遇,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刻苦钻研、认真学习,严格遵守学习纪律,严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以严格的纪律、良好的学风,确保学习取得实效;要紧密结合岗位职责,做到边学习、边思考、边研究,真正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加快建设“实力吴堡、美丽吴堡、幸福吴堡”作出更大贡献。

3.jpg

朱海涛要求,参加学习的学员要自觉遵从专题学习班的日程安排和管理,严格执行请销假和考勤制度,克服工学矛盾,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全身心投入到学习培训中来,确保此次学习会“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以良好的作风展现吴堡领导干部的精神风貌。

4.jpg

据了解,此次专题学习班从3月14日开始至3月16日结束,为期三天,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内容涵盖专题讲座、分组领学、分组研讨、网上自学、总结交流5个环节,组织全县科级领导干部更加全面系统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从而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创新理论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保持战略定力,强化使命担当,用实干实绩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吴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5.jpg

开班仪式结束后,中共榆林市委党校基础理论教研室副主任、讲师马轮轮作了题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辅导》专题讲座。各镇(街道)、县直各部门的负责人和部分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会。


(责任编辑:宋小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