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钧来吴堡县调研指导纪检监察工作
恢复窄屏
作者:张怡涵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3-03-13 09:08

3月9日至10日,榆林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牛钧来吴堡县调研指导纪检监察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纪委常委、秘书长董明君,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主任陈红刚一同调研。县委书记杨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魏向国陪同调研。

111.jpg

调研中,牛钧一行先后来到达连坡村、县第一完全小学、吴堡石城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并听取了自备井关停工作情况。通过实地查看达连坡村青梨、花椒示范基地和村委会阵地建设,详细了解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清廉村居建设等工作情况。在县第一完全小学,详细了解了学校德育文化建设成果、廉洁文化建设成果,对校园廉洁文化建设的示范引领效应给予了肯定。在县文旅局相关负责人的讲解下,了解了吴堡石城廉政文化教育基地“三事箴”的故事和地域清廉资源的挖掘运用。每到一处都进行深入交流,并提出指导意见。

222.jpg

座谈会上,牛钧认真听取了县纪检监察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对吴堡县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认可。他指出,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确保在“三不”一体推进中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

333.jpg

牛钧强调,要强化政治监督,以党的政治为统领,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确保党中央提出的重点任务、重要举措、重要政策、重要要求在吴堡落地落实。把握好政治监督的内容,在监督形式方法上下功夫,拿出敢于碰硬敢于斗争的精神,切实履行监督再监督的职能,突出党委领导集体和党政“一把手”两个重点,把政治监督落实到具体的人和事上,确保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要项目化推进清廉建设工作,把清廉建设融入正风肃纪反腐全过程,融入服务保障“三个年”活动中,紧扣重点任务,狠抓工作落实,推动清廉吴堡建设取得新成效。要立足新形势新任务,探索监督新路径,推动党中央关于推进乡村振兴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聚焦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村集体“三资”监督管理、村集体经济运行等重点,加强乡镇纪委与村民监督委员会的衔接沟通,立足源头治理,发挥“协作联动”监督优势,坚决惩治基层腐败问题,切实维护农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

444.jpg

杨政表示,吴堡县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结合吴堡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提出高效务实管用的落实措施。继续深入推进清廉吴堡建设工作,不断探索“三不腐”一体推进有效途径,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政治生态保障。

555.jpg

会上,魏向国总结了2022年度纪检监察主要工作,就下阶段重点工作思路作了汇报。县纪委监委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各镇(街道)纪委(纪工委)书记,委机关各室部(组、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郭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