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召开全县重点工作专题会议
恢复窄屏
作者:曹育毓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3-03-03 08:26

3月1日,吴堡县召开全县重点工作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市县两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全力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1.jpg

县委书记杨政出席会议并讲话。

2.jpg

政府县长陈耀忠主持会议。

杨政指出,项目建设是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支撑。全县上下要充分认清形势,以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为抓手,突出优势精准招商,大力吸引各企业投资投产;多措并举争资争项,助推项目建设提质增效;换位思考,提升效能,全力营造高效便捷的营商环境;全力以赴狠抓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产,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杨政要求,安全生产是高质量发展的底线。全县上下要始终绷紧安全之弦,划小单元、全面摸排,集中人员力量,深入基层、沉到一线,严格细致检查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要及时整改排查发现的问题和事故隐患,对拒不整改或经整改仍达不到要求的关停整顿,对重大隐患应整改未整改、应消除未消除的严肃查处。要切实履行行业安全生产监管职责,加强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制度,全力做好应急处置救援准备,确保突发事件高效有序处置,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杨政指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发展成色。全县上下要以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高度认识生态环保工作,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对水、气、土、固废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等开展专项攻坚行动,全面加强水环境污染排查、大气环境污染排查、土壤环境污染排查,加强处置固体废物和医疗废物。要压紧压实属地管理和行业主管第一责任人及相关部门责任,协调联动、明确职责、各负其责,形成监管合力,确保全县生态治理取得扎实成效。

杨政强调,信访稳定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底线思维,进一步强化属地稳控责任、优化工作措施,强化源头预防、强化排查稳控、强化劝返接返,强化领导包案,强化责任追究,多措并举推动信访维稳各项工作部署形成闭环、落到实处、取得成效。

杨政指出,虽然吴堡已平稳度过了第一波感染高峰,但绝不能产生松劲懈怠思想。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毫不松劲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抢抓时间窗口,强化重点防控,加强宣传引导,坚决保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陈耀忠要求,要统一思想,凝聚合力。全县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两会精神和县委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上来,抓好县政府工作报告中各项任务落实,围绕项目建设、产业升级、乡村振兴、营商环境建设、民生改善等,找准与本部门、本单位工作的结合点,超前谋划部署,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力促一季度实现良好开局。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各镇办、各部门要紧紧围绕“1353”思路目标,对照今年两会确定的各项目标,凝心聚力抓好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招商引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生态环保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要强化责任,改进作风。各部门要抓住有利时机,靠实责任,细化目标,责任到人,精心安排,狠抓落实;切实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形成人人身上有担子、个个出力促落实的工作格局;建立健全纵横结合、上下齐动的督查机制,严抓细管,跟踪落实,努力提高抓落实的质量和效率;正确处理日常工作与重点工作的关系,统筹兼顾,合理安排,集中力量抓重点、攻难点、求突破,推动各项工作快速、协调、健康发展。

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韩秀晋安排部署了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重点项目、营商环境专项工作;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孙卫中安排部署了招商引资专项工作;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张子君安排部署了信访维稳专项工作;政府副县长冯志伟安排部署了生态环保专项工作。

会上,表彰奖励了疫情防控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代表,争资争项先进集体和争资争项、专项债券特殊贡献单位,争资争项、招商引资先进个人。

3.jpg

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各镇办党政主要负责人,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宋小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