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届吴堡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恢复窄屏
作者:曹育毓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3-02-24 08:24

2月23日,十九届吴堡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县委多功能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安排部署十九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

1.jpg

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政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朱海涛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魏向国主持会议。

2.jpg

杨政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各巡察组要紧紧围绕巡察《方案》确定的监督内容,深入检查中央、省、市县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着力发现民生、安全、作风等领域的突出问题,把政治监督落实到具体的人和事上,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强化自身建设。要提升巡察本领,认真学习巡视巡察工作有关法律法规和被巡察行业领域的政策措施、专业知识,做巡察工作的行家里手;要严守职责权限,依规依纪依法开展监督,及时请示报告,做到不缺位、不越位;要严明纪律规矩,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坚决杜绝违反巡察工作纪律,确保巡察利剑高悬、震慑常在。

杨政强调,要突出重点关键。要紧盯“关键少数”,结合“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落实清廉吴堡建设和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对“一把手”和关键岗位立体聚焦,全面体检;要善于运用多种方式和途径发现问题,全方位了解、收集有关问题线索,着力发现和整治突出问题,坚决整治不正之风。要狠抓整改落实。县委巡察办要强化成果运用,健全完善巡察反馈、线索移交和巡察整改公开机制,倒逼整改责任落实;分管或包抓县级领导要出席巡察反馈会议,督促分管部门和包抓镇村抓好整改工作;被巡察党组织要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深挖细查根源,研究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如期对账整改销号;县委组织部及考核办要把巡视巡察整改成效与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干部考察任用等有机结合,作为干部考核评价、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县纪委监委要把巡察整改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持续跟进”,加强跟踪督查督办,严肃问责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以强有力的巡察监督实效助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朱海涛宣读了《十九届县委第二轮巡察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的决定》。

魏向国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贯彻县委部署要求,把接受巡察作为加强党性锻炼、检验工作成效、推动提高工作质量的一次难得的机会,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要注重协调配合,着力提升巡察工作质效,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谨高效的作风、细致有力的措施,为巡察工作创造良好条件;要严明纪律规矩,严守巡察工作纪律、保密纪律、廉洁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自觉维护巡察干部的良好形象,确保巡察公正规范开展。

3.jpg

会上,岔上镇党委书记和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作了表态发言。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县委第二轮巡察组全体干部,被巡察单位县民政局党组、县水利局党组、县应急管理局党委班子成员及下属单位负责人,郭家沟镇、岔上镇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人,县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宋小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