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光在吴堡调研县域经济及产业发展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3-02-23 11:30

2月20日,市委书记张晓光带领市发改、财政、农业农村和文旅等部门负责人在吴堡县调研县域经济、产业发展等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加快特色产业提质增效,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张晓光先后来到青梨基地、挂面产业园、武荣蚕桑公司等处,详细了解产品生产销售、品牌建设等情况,勉励企业要发挥优势、坚定信心,在科技研发、人才引进、电商营销上下功夫,适度扩大青梨种植面积,推进冷链物流设施建设,促进空心挂面、蚕桑等产业规模化、标准化、品质化发展。

在苏陕协作产业园区,张晓光仔细询问特种鞋服、滴灌、智能路灯等生产企业的产品研发、销售等情况。他指出,要抢抓苏陕协作机遇,招引更多外来企业落户吴堡,积极拓展上下游产业链,将群众牢牢镶嵌在产业链上,实现县域经济和群众就业增收双提升。

走进柳青文化园、吴堡石城、黄河温泉民宿聚落等处,张晓光边走边看,认真听取项目建设进展和存在问题等情况。他强调,要深入挖掘丰厚的文化资源,加大自媒体宣传力度,打造沿黄观光、红色文化等精品旅游线路,建设温泉养生、医疗康养、观光体验的复合型旅游项目,不断提升柳青文化园、横沟温泉等文旅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张晓光在横沟煤矿、沿黄公路升级改造等项目调研时强调,要树立长远眼光、全局视野,着眼于补短板、强弱项,抢抓发展机遇,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步伐,确保重大项目高效推进、尽快见效。

张晓光在黄河吴堡段开展巡河,实地查看河道管理、水资源保护、植被绿化等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严格落实河湖长制,加强日常巡查检查、河流水域及岸线管理,统筹做好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等工作,坚决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


(责任编辑:郭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