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开展“情暖冬季”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恢复窄屏
作者:王霞霞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3-02-03 09:13

1.jpg

春节期间,吴堡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积极开展特色浓郁、丰富多彩、年味十足的志愿服务活动,做到文明实践不停歇、志愿服务暖人心,为新春佳节营造了幸福祥和的节日氛围。

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群众心坎上

“吃得好,穿得暖,有医保,有钱花!知党恩,颂党恩,党的恩情记在心。跟党走,听党话,学习贯彻二十大。”近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快板表演在吴堡县城、农村开展,引起群众的点赞和欢迎,大家纷纷夸赞:这个宣传形式新颖,把党的二十大和快板表演结合起来,很对老百姓的“口味”。

2.jpg

中国农历兔年到来之际,返乡回家的人越来越多,吴堡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作为传播科学理论的大众平台,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群众心坎上,《共产党带领咱们勇向前》《中国迈上新征程 吴堡明天更美好》等快板和秧歌表演在群众中收获了一批批“铁粉”。“线上和线下的文艺表演,宣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还让这个年过得比往年更有意思。”村民李阿姨笑容满面地说。

吴堡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还组织志愿者深入庭家院落、文明实践阵地开展“二十大知识我来答”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大家围在火炉旁纷纷抢答知识,畅谈生产生活变化,赞叹美好生活。

把党的温暖关爱送到千家万户

“今年除夕在中心敬老院和老人们一块过,让我觉得十分幸福与踏实。”1月21日,吴堡县数名志愿者早晨到超市置办了鸡、鱼、虾、草莓、香蕉、苹果以及各种饮品,载着满车的年货到敬老院为老人们做年夜饭,陪老人吃年夜饭,共同迎接中国传统新年的到来。“在这里吃得好,穿得好,住得好,还时不时有爱心人士陪伴我们过节,让我觉得很幸福。”李大爷欣慰地说。

3.jpg

志愿服务暖人心,文明实践增春色。1月11日“榆林好人”马忠华和儿子马民国、马民富来到敬老院,向56位五保老人及护工每人发放100元红包,并将新春祝福送到敬老院,将红红火火的过年气氛带到敬老院。

这是马忠华连续13年到敬老院看望慰问老人,作为一名好人他带头践行尊老爱老的优良传统,作为一名父亲,他身体力行为孩子做好榜样,让优良家风久久传承。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希望大家在这寒冷的冬日里心中充满温暖,度过一个愉快祥和的春节。今后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关爱老人、尊重老人、孝敬老人,帮助老人,把尊老爱幼的中华传统美德传承下去。希望每一位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马忠华说。

为居家治疗新冠病毒感染者免费发放6000份居家监测健康服务包,为群众免费发放1000片退烧药,为5341户困难群众家庭免费发放米面油……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送到群众身边。

把“文化大餐”送到百姓家门口

4.jpg

红红春联送温暖,墨香四溢迎新春。连日来,吴堡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积极动员组织书画文艺志愿者发扬奉献精神,深入乡村、社区、企事业单位等,积极开展义务写春联文明实践活动,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辞旧迎新的美好祝福和愿望送到千家万户。

张灯结彩迎新春,砥砺奋进新吴堡。新春佳节,该县举办的丰富多彩的文化志愿服务活动也为新年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1月25日至27日连续三天的广场秧歌表演吸引不少观众驻足观看,并不时拍抖音、快手记录美好,记录精彩。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志愿服务活动的主角是农民,在文艺志愿者的带动下,闹秧歌、搬水船等传统节庆活动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轮番上演,精彩不断,大家欢聚一堂、载歌载舞,为乡村文明注入新的活力。寇家塬镇慕家塬村春节系列活动中融入转九曲非遗项目,把非遗融入民众生活,实现非遗项目的活态传承,更是将节日的喜庆氛围推向高潮。


(责任编辑:宋小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