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委书记杨政:深化作风建设 奋力开创新局
恢复窄屏
出处:榆林日报       更新时间:2023-02-02 09:05

记者:吴堡县在抓基层党建的实践中有哪些亮点?

杨政:去年以来,吴堡县以“基层党建提升年”为目标,以创建“实力吴堡·党建赋能”县域党建品牌为载体,分层分类打造了“吴优办”“睦邻迎宾”“医心向党、守护健康”等一批具有吴堡特色的基层党建示范品牌,引领和促进全县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培育壮大乡村振兴人才队伍的经验做法入选陕西省首批乡村振兴典型案例。

记者:吴堡县具体采取了哪些措施,取得了怎样的成效?

杨政:一是深学细悟明思路。采取“八个一”“18+N”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主动对标对表完善推动吴堡高质量发展的思路、目标和举措,在能源经济、园区经济、旅游经济、特色经济、城市经济“五大经济”方面下苦功夫,以党的创新理论引领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二是党建引领强支撑。大力实施集体经济强村富民工程,全县94%的行政村集体经济收益稳定在5万元以上,相关农户增收1万余元以上;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基层治理体系建设,全面推行“五级五长·六员服务”末端精细化管理服务机制;推进“党建+养老”幸福工程,4个城市社区和具备条件的行政村实现日间照料中心和农村幸福院全覆盖,在7个行政村试点开展智慧养老服务模式。

三是全面从严转作风。以“五个专项治理”为切口深化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推动全县上下形成务实担当、团结奋进、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

记者:下一步吴堡县开展好基层党建工作有哪些思路?

杨政:接下来,吴堡县将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健全完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工作机制,不断提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政治三力”;推进党建红旗集群、“红色物业”创建和农村幸福院星级管理,持续优化完善村党组织负责人待遇与村集体经济收益挂钩办法,促进基层党建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互促共进;坚持在基层一线、吃劲岗位摔打磨炼干部,健全选拔培养优秀年轻干部和人才下乡返乡兴乡激励保障机制,以过硬作风、工作实绩检验基层党建工作成效。

1.png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