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
恢复窄屏
作者:张家辉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2-11-22 09:16

11月18日下午,吴堡县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在县委常委会会议室召开。

1.jpg

县委书记杨政出席会议并讲话。

2.jpg

县长陈耀忠主持会议。

3.jpg

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韩秀晋对全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杨政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牢牢守住安全底线,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杨政强调,要抓好“两个统筹”,切实将安全生产的重任扛在肩上。要统筹防疫与安全,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牢守住安全底线,树牢安全至上理念,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统筹发展与安全,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注重堵漏洞、强弱项,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着力提高统筹发展和安全能力。要坚持“四个用力”,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在手上。要在隐患排查上持续用力,将安全治理模式向预防性转变,确保将风险管控在隐患之前,将隐患治理在事故之前;要在重点时段上持续用力,注重安全生产工作的季节性特征,制定阶段性的工作计划、重点任务;要在重点领域上持续用力,结合各行业部门监管职责,重点抓好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专项治理;要在宣传教育上持续用力,持续扩大普及安全知识的覆盖面,通过宣传讲解真实案例为群众敲响警钟,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自我保护能力。要夯实“四个责任”,切实把各方安全生产责任压在身上。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常抓、常查、常问、常改,坚决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要夯实监管责任,坚持促进行业发展和实施有效安全监管两手抓、两手硬,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要夯实属地责任,做到职责明确、权责分明,不断强化底线意识,扫清“门前雪”、接好“责任棒”;要夯实主体责任,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最小单元”,确保责任到人、落实到岗。

陈耀忠要求,要认真落实落细安全责任,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巩固全县安全稳定向好形势。要抓实抓细季节性安全生产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深入重点行业领域,对潜在风险隐患进行再排查、再摸底,紧盯冬季防火、散煤整治、天然气泄漏等重大安全隐患问题,举一反三抓整改、堵漏洞,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集中精力开展至少为期两周的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各行业部门要切实承担起责任,认真排查、健全台账、整改到位,确保措施落地、整改彻底。要持续加强安全生产宣传力度,在校园、社区、机关单位等地广泛张贴宣传标语、播放宣传视频,强化宣传效果,营造全民共抓安全的良好氛围。

4.jpg

会议还通报了近期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县农业农村局、消防大队、宋家川街道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宋小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