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监管力度,健全管理机制,着力解决热点难点问题——吴堡整治物业领域乱象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2-09-27 08:44

111111.png

“小物业”连着“大民生”。物业管理与老百姓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物业管理的好坏,直接影响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今年以来,吴堡县将物业管理问题纳入到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中,不断加大监管力度,健全管理机制,着力解决物业服务领域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破解“急难愁盼”,增进民生福祉。

为有效整治物业管理乱象,吴堡县印发了《规范物业服务管理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住建、街道办等相关部门根据县城实际情况,对已经有物业管理的小区进行规范,对业主自管的老旧小区派专人协助。同时,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纪检监察的监督保障执行作用,抽调精干力量,组建工作专班,多次召集相关部门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各责任单位就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合理规范收费等事项,明确完成时限,逐级压实责任,确保取得实质性进展、阶段性成效。

为真实掌握物业管理主体责任落实、业委会组建、老旧小区管理等方面情况,工作专班先后到多个小区实地走访调查,通过现场查看、交谈了解等方式,对相关职能部门履行监管责任、作风效能等情况进行检查,看是否存在政策执行“梗阻”、办事拖拉、推诿扯皮等问题。同时,详细了解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和工作建议,有效推动物业管理逐步规范化。

针对走访中发现的广大业主维权意识普遍淡化、业主委员会管理体制缺失、物业收费标准不一、物业工作人员服务差等问题,发改、住建等相关部门组织物业企业签订服务合同并进驻小区,加快物业服务费定价工作进度及电力户表改造,进一步提高物业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让物业管理服务规范化、制度化、公开化。同时,加强法治宣传,让业主和业主委员会了解自己的权利和义务,让更多的业主能主动参与到基层的治理中,确保专项整治取得更大成效,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

“维护群众利益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我们将继续立足全县高品质民生建设和群众满意度提升工作,从群众急难愁盼的小事中,从业主对有关部门单位的诉求中,深挖物业管理领域背后的制度漏洞、监管缺失、作风建设问题,用治理实效回应群众和社会关切。”吴堡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郭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