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6.28亿元 吴堡县举行2022年第二季度重点项目开工仪式
恢复窄屏
索引号 0160921141/2022-00691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4-18 09:12
名称 总投资6.28亿元 吴堡县举行2022年第二季度重点项目开工仪式

4月15日上午,吴堡县2022年第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县污水处理厂院内举行,动员全县上下统一思想、提振精神,凝心聚力、鼓足干劲,确保重点项目陆续开工。

1.jpg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向春宣布项目集中开工。

2.jpg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韩秀晋主持开工仪式。

县政协主席李建明等在家县级领导,县委及政府相关工作部门、各镇(街道)主要负责人,驻吴各单位负责人、重点项目施工人员代表等共计80余人参加开工仪式。

此次集中开工项目包括吴堡黄河河道采砂信息化智能管理系统项目、养老服务项目建设、城区房地产开发项目、城区及孵化园供水管网延伸工程、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年产100万吨水泥粉磨站提产改造项目、天然气资源开发项目、市政道路崩塌治理工程及普适性监测工程等10个在建重点项目,总投资6.28亿元,年度投资2.62亿元。

据介绍,2022年,吴堡县共安排重点建设项目70个(包括9个市级重点项目),总投资117.38亿元,年度投资22.2亿元。其中,第一季度计划开工38个重点项目,总投资7.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7亿元,目前已开工33个,完成投资1.7亿元;第二季度计划开工18个项目,总投资15.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7亿元,今天集中开工10个;第三季度计划开工14个项目,总投资9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8亿元,目前正在快速推进中。

3.jpg

为了保障项目建设,吴堡县按照“四高”原则,通过高质量项目带动县域高质量发展。即:高端化引领,安排5000万元以上项目15个,总投资108亿元,引领县域经济社会快速发展;高标准谋划,谋划中央预算内投资及专项债券项目24个,申请资金12亿元;高质量引进,引进风光水储多能互补项目、吴堡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等5个项目,引资额达52.08亿元;高效率建设,目前县级重点项目开工率达到62%,市级重点项目审批事项办结率71%,均创历史新高。

仪式上,吴堡县发展改革和科技局局长王小康介绍了此次集中开工项目情况及全县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榆林市生态环境局吴堡分局局长王毛虎围绕强化要素服务作了表态发言,宋家川街道办主任张永红围绕环境保障工作作了表态发言,陕西水务环保集团吴堡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白招平围绕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4.jpg

仪式结束后,参加人员一同听取了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并观摩了正在施工的污水处理厂技术改造及保温加盖工程项目。


(责任编辑:宋小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