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春临在吴堡县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重点工作
恢复窄屏
出处:榆林日报       更新时间:2021-12-06 08:45

12月2日,市委书记李春临在吴堡县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把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生态环境保护贯穿始终,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全面完成今年既定目标任务,确保明年实现良好开局,奋力谱写榆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

李春临先后来到宋家川街道迎宾路社区、吴堡县污水处理厂、褡连坡村,寇家塬镇李家塔下山村、横沟温泉康体疗养区,郭家沟镇齐家山村和岔上镇利农裕民养殖公司、樊家圪坨村等处,实地查看乡村振兴、生态环保、黄河流域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确保群众稳步增收举措、企业发展现状和面临困难,深入了解吴堡县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工作中取得成绩和存在问题。

李春临强调

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作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抓手,始终将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放在首要位置,筑牢生态环保意识,夯实环境保护责任,全面对标对表,及时查漏补缺,为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提供全方位的“绿色保障”。要从县域发展特点出发, 进一步厘清发展思路,确立特色鲜明的县域发展定位,积极探索有效途径,走出一条符合县域实际的发展新路,努力做好县域特色经济文章,全力推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李春临要求

吴堡县要贯彻落实好中省相关决策部署,切实采取强力举措,持续增强发展内生动力,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好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接续推进全面乡村振兴。要扎实推进农业产业做大做强,因地制宜积极打造优势特色产业,吸纳更多群众就业,持续增强自我造血功能,同时做好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工作,多途径促进搬迁群众就地务工,带动脱贫户实现稳定就业、稳步增收。要坚持党建引领,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健全乡村治理体系,增强乡村服务功能,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宋小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