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征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林一行来吴堡考察
恢复窄屏
作者:韦江江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1-11-22 09:04

亲戚越走越亲,感情越交越深。11月18日,仪征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林,仪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军,仪征市政府副市长李晟文,仪征市政府办、发改委、商务局负责人一行来吴堡县考察,对接两地经济协作与产业合作事宜,并为吴堡县捐赠50万元帮扶资金。

吴堡县政府县长陈耀忠,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韩秀晋,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政瑞,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孙卫中陪同考察。

1.jpg

李林一行先后来到吴堡县宝船玩具有限公司、苏陕协作吴堡产业园、天盈挂面厂、吴堡石城、柳青文化园等地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仪征市近年来帮扶吴堡县取得的成果,学习吴堡县在文化旅游产业方面的经验。

在随后召开的联席会上,李林介绍了仪征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代表仪征市人民政府为吴堡县人民政府捐赠50万元对口帮扶资金。陈耀忠对多年来仪征市给予吴堡县的无私帮助和倾力扶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就吴堡的县情概况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作了介绍。李晟文和韩秀晋共同签订了《仪征·吴堡“十四五”协作框架协议》。

2.jpg

据了解,仪征市自2017年帮扶吴堡县以来,累计落实对口支援各类资金4500余万元,扶持各类项目25个,落实“携手奔小康”帮扶资金950万元,实施帮扶事项61项,采购吴堡农特产品2600余万元,推荐引进在吴投资办厂兴业企业10户,撬动企业投资规模达1.3亿余元,直接惠及贫困人口1.5万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带贫效益。

3.jpg

李林表示,仪征市将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开展东西部交流合作的决策部署,积极创造条件,在两地经济发展、社会事业等领域,搭建更多学习交流平台,增加互动频次,拓展交流内容,促进两地有效合作与融合。围绕仪征和吴堡“十四五”协作框架协议,认真谋划和落实新阶段的产业协作、劳务协作、消费协作,尤其是在项目引进、文旅融合、农产品帮销、劳务输出、人才培训交流等方面开展更多合作,推动两地互促互动、协同发展。督促有关镇、部门按照协议要求,把有关事项推进好、落实好,尤其是把现有产业项目建设好,充分发挥项目带动作用,促进当地群众就业增收,在此基础上依托产业园区,再招引一批项目,支持做大园区、做强产业。希望仪征联络组把吴堡当作自己的家,勤勉履职、踏实工作,努力为吴堡各项事业发展尽心尽力、添彩增色。

4.jpg

陈耀忠希望仪征市在产业培育方面给予吴堡更多关注,立足两地的产业基础和定位,寻找在生产要素、产业链条、人才培养上的契合点,组织一些实力雄厚的劳动密集型企业、农业龙头企业对吴堡进行产业转移和项目投资,通过资金、技术、人才、市场的拉动,共建一批社区工厂、农业基地和农村经济合作组织,在农产品销售、就业等方面形成拉动效应。同时希望仪征选派更多的名师、专家到吴堡开展学术交流、技术指导等“传帮带”活动,帮助吴堡培育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人才队伍,为全县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持久动力。吴堡县将倍加珍惜两地之间的友好帮扶关系,以更加积极的姿态与仪征进行全要素、全方位对接,努力推动两地经济协作与产业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责任编辑:宋小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