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斌来吴堡调研督查老干部工作
恢复窄屏
作者:曹育毓 张文杰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1-11-19 09:09

微信图片_20211119081133.jpg

11月17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刘斌来吴堡县调研督查老干部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海涛,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辛家沟镇党委书记吴瑕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宋家川街道人民路社区、县老年大学等地,通过看、听、访、谈等方式,详细了解了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运转、活动场所运行等情况。调研组认为,吴堡县委、县政府对离退休干部工作高度重视,并高标准落实了各项老干部政策、规定。

微信图片_20211119081136.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斌对吴堡县老干部积极参与社区治理、扩大老年文体组织“朋友圈”、成立“五好老干部”志愿服务队等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要充分认识抓好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将老干部工作纳入组织部整体工作中,科学谋划、一体部署、有力推进。要加强离退休老干部党支部建设,提升精细服务管理水平,畅通老干部文化交流渠道,引导老干部开展党史宣讲、技术指导、扶贫济困、矛盾纠纷调解等活动。要提升老干部工作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水平,用好典型、以评促干,切实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增添正能量。

微信图片_20211119081139.jpg

朱海涛对市委老部干局的大力支持、指导和关心表示感谢。他表示,将紧盯吴堡高质量发展新要求、新目标、新任务,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创新活动载体,丰富组织生活。精心搭建平台,充分发挥各类老年组织、老年协会的作用,持续抓好义写义画、文艺展演等正能量活动开展,实现老干部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双提升。完善运行机制,全面做好健康体检、医疗报销、离退休金发放等服务保障工作,真正为老同志办实事解难事。紧扣中心工作,积极引导老干部充分发挥政治优势、威望优势、经验优势,一如既往关心吴堡发展、支持县委工作。


(责任编辑:佘婧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