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冬玉来吴开展“抓好入黄排污口整改提升民主监督调研‘回头看’活动”
恢复窄屏
作者:张怡涵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1-11-12 09:11

1.jpg

11月10日,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李冬玉带队来吴堡县开展“抓好入黄排污口整改提升民主监督调研‘回头看’活动”。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周建功,市政协副主席苏世强,县委书记杨政,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县政协主席李向春,县委常委、副县长贺若玉,县政协副主席霍胜峰陪同调研。

李冬玉一行先后来到了古城路崩塌地质灾害治理工程项目和吴堡县亚太混凝土供应站,通过实地考察和现场询问的方式,向有关负责人详细了解了项目整改工作进度、治理措施、设备运行等基本情况,梳理了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治要求和指导性意见。

李冬玉指出,全省高度关注排污口整改问题,目前各地排污口整治情况向好发展,但仍面临时间紧、任务重的压力,各单位必须高度重视,坚决扛牢守护黄河生态环境的政治责任,不断完善整改方案,确保城市环境向好发展。吴堡县相关单位在排污整改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值得肯定,但仍不能掉以轻心,要继续精准优化整改方案,力争从源头上解决问题。

李冬玉强调,要把黄河保护作为流域高质量发展的前提和基础,持之以恒做好排污口整治工作,彻底消除地质灾害隐患,改善黄河沿岸生态环境,保障沿黄公路居民及过往车辆行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全县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充分认识做好入黄排污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把各项防灾举措落到实处;要夯实主体责任,全面排查整治,确保整改工作彻底,做到整治无死角,问题全部按时清零;要加大整改力度,落实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全力抓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宋小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