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守华督导检查吴堡县扫黑除恶斗争工作
恢复窄屏
作者:高鑫佩 张强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1-11-11 09:46

1.jpg

11月9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领导小组组长张守华一行来吴堡县督导扫黑除恶和平安建设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县委书记杨政主持会议。

张守华一行先后来到辛家沟镇李家河村、县菜市场、沿黄路采砂点等地,详细了解了吴堡县乡村治理及行业领域乱象整治等工作。

2.jpg

张守华强调,扫黑除恶和平安建设工作是一场事关社会大局稳定、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事关基层政权巩固的伟大斗争。各相关单位负责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彻底铲除黑恶势力的滋生土壤。要坚持问题导向,提升发展水平,聚焦群众反映强烈和影响社会治安大局稳定的难点、热点,及时疏导化解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和合理诉求,全面提升吴堡县域治理高质量发展水平。要学习先进经验,总结自身做法,注重引进、推广好的经验,着力打造特色品牌,形成品牌规模效应,推动平安建设再上新台阶。要坚持舆论引导,宣传发动群众,提升群众的知晓率、提高老百姓的认同度,形成人人参与平安建设、人人共享平安建设成果的良好局面,全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3.jpg

杨政表示,各相关单位要以此次督导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巩固专项斗争成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听令而行、闻令而动,确保中央决策、省委和市委部署在吴堡落地生根。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工作重点,全面梳理常态化扫黑除恶各领域各环节存在的短板弱项,深入分析原因,有针对性地制定有力举措,加大对重点行业领域的整治力度,查漏补缺,立行立改,有效整治行业乱象。要强化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抓好本部门、本系统扫黑除恶斗争,推动吴堡县常态化扫黑除恶落实落细,不断增强全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4.jpg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海涛,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魏向国,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扫黑除恶领导小组组长王政瑞,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邢波,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张子君,县法院院长马验,县检察院检察长文斌,以及政法部门和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重点行业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宋小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