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政策业务培训会
恢复窄屏
作者:王亚妮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1-10-12 11:01

1.jpg

10月11日,吴堡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政策培训会,传达学习省市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专题调研发现的问题。

县委副书记魏国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县乡村振兴局、教育局、医保局、住建局等行业部门负责人,向参会人员培训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各项政策、关注重点和工作要求。

魏国指出,此次培训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需要,是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全县上下要认清形势,深刻认识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意义,始终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不折不扣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2.jpg

魏国要求,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扎实做好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要坚持思想不松懈,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凝心聚力、抓好落实。要坚持标准不降低,高标准扛实派驻责任,按照中央、省、市实施办法要求选派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要高标准搞好各类培训,根据中央要求和我县实际,因地制宜开展专题、专项、现场等多种形式培训;要高标准抓硬工作作风,盯紧驻村工作队的工作例会、工作报告和考勤管理三项制度,切实解决老大难、虚作风等问题。要坚持力度不减弱,围绕中心、把好方向,聚焦重点、强力推进,以更大力度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以更大力度抓好防返贫监测帮扶,以更大力度抓好特色产业帮扶,以更大力度抓好剖析问题整改,以更大力度抓好主体责任落实。

魏国要求,各镇主要领导必须带头把责任扛起来,既不能向上推责,也不能向下甩锅,而是要紧盯关键指标、重点任务和突出问题,对照年初确定的任务、要求认真梳理,深入分析,抓住关键,倒排工期,盯住落实。镇上分管领导、分片领导、包村领导要加紧调研,一个村一个村排查,一项一项落实,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力度,巩固好、拓展好来之不易的脱贫成果,确保顺利通过评估验收。

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业务骨干,县乡村振兴局全体干部;各镇(街道)分管领导、包片领导、各镇(街道)乡村振兴办公室全体人员、各村第一书记和包村干部参加了培训。


(责任编辑:宋小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