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召开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普查工作推进暨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恢复窄屏
作者:韦江江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1-08-30 09:03

1.jpg

8月27日下午,吴堡县在政府六楼会议室召开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普查工作推进暨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工作要求,全面推进全县普查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自然灾害普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进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进军指出,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是提升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基础性工作。开展好普查工作是新时期强化综合减灾、统筹抵御各种自然灾害、推进自然灾害防治体系和防治能力现代化的迫切需要,也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必须完成好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

2.jpg

刘进军强调,要高度重视本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密切协作配合,充分发挥各部门优势,集中力量突击攻坚,确保在规定时间内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普查各项工作任务,为全县“十四五”良好开局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

刘进军要求,县普查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按照全县《普查实施方案》要求,切实担负起各自工作责任,按时完成各阶段工作任务。县应急、资源规划、住建、交通、水利、林业、气象等牵头部门,要制定行业实施细则,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倒排工期,组织实施好本行业普查任务;县教体、卫健、文旅、民政、工贸、统计等参与部门要积极配合,按时按要求提供相关基础性数据,确保普查质量和时效;县普查办要配合宣传部门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动群众,撬动社会力量广泛关注,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普查工作的良好氛围;各行业部门要强化督查,督促指导本行业本系统认真开展工作,特别要严把第三方技术单位的数据关口,力求形成分级负责、逐级把关、权责明确的质量把控制度和工作责任制,确保风险普查工作数据全面、准确、客观、真实。

3.jpg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有关领导对普查工作的重要讲话及批示精神,对全县灾害普查工作方案进行了全面解读,明确了各成员单位的职责分工。县水利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人依次就普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题发言。

各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县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县普查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宋小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