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及时研判旱情 积极开展工作
恢复窄屏
作者:叶文惠 张强 曹育毓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1-08-19 15:28

面对严峻的干旱形势,吴堡县紧紧围绕抗旱保粮的总要求,及时研判旱情趋势,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切实把抗旱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开展抗旱保粮工作,确保旱区生产生活秩序正常。

该县安排部署六路抗旱技术指导服务队和100多位农技人员下沉到镇村基层一线,深入100多个乡村,掌握农作物受旱情况,全面摸清能达到灌溉条件的地块,积极指导开展抗旱保粮、病虫害防治等工作,做到旱情不解除不撤回。吴堡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王彦龙告诉记者,该县农业农村部门协调各镇、各部门编制完成了吴堡县抗旱保粮应急预案,使抗旱保粮工作有了指挥方向。同时协调争取80万元的抗旱保粮资金,在第一时间下达各镇各部门,让抗旱保粮有了资金保障。

截至目前,吴堡县抗旱保粮行动已取得初步成效,可调运水量10万立方米,受旱浇灌面积2000余亩,改种、补种6000余亩,蔬菜等种子储备120公斤,化肥等农资储备110万公斤。

1.png


责任编辑:宋小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