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进军暗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恢复窄屏
作者:曹育毓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1-08-16 11:20

1.jpg

8月12日,吴堡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进军带领县卫生健康局负责人以不打招呼、不发通知、随机检查的方式,深入到宋家川街道古城路社区、古城路农贸市场、吴堡县医院、广济堂大药房等重点场所、重点单位,暗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压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责任,筑牢疫情防控线。

2.jpg

在古城路社区,刘进军对社区现场管控、亮码测温、人员溯源等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询问,并认真查阅外来人员排查台账,同时与社区网格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社区网格化管理和各项防疫措施落实情况。他要求,要慎终如始抓好社区管控不放松,继续做好网格化、精细化管理,有效消除管控盲点;要精准掌握社区人员情况,广泛动员群众,针对基层特点做好宣传工作,落实群防群治、联防联动,坚决守好“小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3.jpg

在古城路农贸市场,刘进军实地检查测温、验码、排查登记等工作开展情况,详细检查人员密集场所扫码测温、环境消杀、生鲜食品防疫保洁等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农贸市场人流、物流聚集,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叮嘱菜市场负责人要严格落实顾客佩戴口罩、测温等防控措施,提供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要切实做好冷冻海鲜、肉类等检验检疫和溯源登记工作,加强商户健康管理,保证食品卫生安全。

4.jpg

在吴堡县医院,刘进军详细了解医院预检分诊、核酸检测采样点、住院部、发热门诊等处防控细节,督查了体温监测、健康码核验、门诊发热患者疫情排查及登记情况,细致检查了核酸检测、医务人员个人防护工作及防护物资储备等落实情况。他指出,医院是疫情防控前沿阵地和关键哨点,全体医护人员一定要高度警惕,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科学统筹,周密部署,精准防控,充分做好疫情防控的长期作战准备,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5.jpg

在广济堂大药房,刘进军仔细询问了药店体温监测、健康码核验、购买“一退两抗”药品登记和核酸检测情况。他指出,药店是群众看病就医的第一接触点,是疫情防控的“一线哨所”,必须时刻绷紧弦,严把关。更要进一步规范流程,严格执行相关规定,发挥“哨卡”作用,始终秉持“细之又细、慎之又慎”的态度,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

暗访结束后,刘进军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增加,容不得丝毫松懈、半点含糊。要坚决克服畏难情绪、麻痹思想、松劲心态,以最高标准、最实要求、最严纪律抓好防控。要加强疫情防控督查力度,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随时通报,并提出整改标准。要加强聚集性活动管控,增加办公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的消杀频次,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责任编辑:宋小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