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现场教学基地在柳青文化园揭牌
恢复窄屏
作者:王亚妮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1-06-10 10:23

微信图片_20210610081930.png

6月8日,吴堡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教学基地揭牌仪式暨现场教学活动在柳青文化园举行。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建明出席活动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贺小峰主持仪式。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海军和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文斌为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教学基地揭牌。

李建明指出,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教学基地设立在柳青文化园,对于提升全体政法干警的整体素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这既是党员干部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的坚实平台,又是全县政法干警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建设的生动课堂,为广大政法干警发扬优良传统,加强政治建设提供了重要载体,为我县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创造了有利契机。

微信图片_20210610081941.jpg

李建明强调,全县广大政法干警要进一步学习柳青精神、弘扬柳青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推动我县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一要大力弘扬柳青坚守信仰的牺牲精神。要始终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作为最高原则,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着力锻造一支听党指挥、对党忠诚的政法铁军。二要大力弘扬柳青置身人民的赤子精神。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着力锻造一支践行宗旨、一心为民的政法铁军。三要大力弘扬柳青廉洁奉公的奉献精神。要按照“五个过硬”总要求,真正做到时时从严、处处从严,确保干警清正、队伍清廉、司法清明,着力锻造一支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政法铁军。四要大力弘扬柳青永不满足的学习精神。要聚焦“两高两强”目标,积极投身条件艰苦的基层一线磨练意志、矛盾集中的重点领域锤炼本领、急难险重的关键岗位拉练耐力,着力锻造一支本领高强、善作善成的政法铁军。

微信图片_20210610081945.jpg

贺小峰要求,全体政法干警要进一步传承柳青精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把稳思想之舵,珍惜教育基地创建契机,拓展载体、突出特色,不断增强柳青精神的感染力和吸引力,下一步,将充分利用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教学基地这一平台,切实把教学基地的功能和作用发挥好、利用好,进一步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动我县政法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和优质的生活环境。

微信图片_20210610081948.jpg

揭牌仪式结束后,县委党校老师邢二秀作了主题为《柳青精神的时代光芒》的专题讲座。讲座从柳青身上体现出来的坚守信仰的牺牲精神、置身人民的赤子精神、实事求是的求真精神、廉洁奉公的奉献精神、永不满足地学习的精神五个方面,对柳青精神的时代光芒进行深刻阐释,号召全体政法干警要学习柳青精神,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敢于直面风险挑战,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现象作坚决斗争。

随后,大家观看了纪录片《柳青》,并在园区内进行参观学习。

责任编辑:佘婧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