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红手印》在吴堡呼家渠村开机,主人公原型为牺牲的第一书记薛毅
恢复窄屏
作者:韦江江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1-04-01 14:32

1.jpg

3月31日上午,以牺牲在扶贫一线的吴堡县优秀共产党员、优秀驻村第一书记薛毅为原型,根据其真实事迹改编的电影《红手印》在吴堡县辛家沟镇呼家渠村开机。当天是薛毅同志三周年忌日,在他曾经扶贫的地方举行以他为原型的电影《红手印》开机仪式暨新闻发布会,以此来缅怀和追思这位优秀的共产党员。

3.jpg

市委宣传部二级调研员温玉荣,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魏国及电影《红手印》主人公原型薛毅家属代表出席开机仪式。县委常委魏向国致辞。出席开机仪式的嘉宾有,榆林市人大代表、榆林蕲王宴酒业有限责任公司马香琳,陕西玖方印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郭亚峰,新米传媒总经理王成。

2.jpg

在举行开机仪式之前,现场的所有人员起立默哀,向这位一心为民的优秀干部表示沉重哀悼。

4.jpg

魏向国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榆林天成万禾电影制片有限公司精心打造了这部有筋骨、有力量、吸引人、打动人的主旋律电影,献礼建党100周年。电影《红手印》是以吴堡优秀的共产党员、扶贫第一书记薛毅为原型,根据其真实事迹改编,讲述了主人公作为一名扶贫干部,为党的扶贫事业鞠躬尽瘁,最后倒在了扶贫路上的故事,树立了一个优秀的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典型形象。拍摄方多次深入实地调研,反复讨论修改剧本,制定拍摄方案,聘请业内有影响力的导演编剧,为吴堡县量身定做了这部电影。薛毅同志为人民的事业而牺牲,他的牺牲比泰山还重,他用生命铺就了共产党人的精神丰碑。拍好这部电影,一方面能够将薛毅同志的精神永久流传,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永葆党的先进性,进一步发扬敢于拼搏、不怕牺牲的共产党人精神;另一方面,可以提升吴堡广大党员干部的形象,进一步扩大吴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希望各有关单位要积极配合,剧组全体演员要精心努力、精诚合作,把这部影片制作成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的精品力作。

5.jpg

“这部电影自筹备以来,我们遇到了很多的不易,当然也经历过太多的感动,不过今天顺利开机了,感到特别的开心!”电影《红手印》导演冯嘉龙激动地说,“我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把这部电影做成一部有思想、有深度、有看点、有感动的深刻影片,让更多的人了解薛毅书记的这种光辉形象和他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力量。”

6.jpg

电影《红手印》制片人朱晨希表示,《红手印》是一部以真实事迹改编,弘扬正能量,歌颂伟大共产党员的电影。这部电影当中的男主人公薛毅应党的号召来到呼家渠村,开展了一系列的扶贫工作。他全心全意,呕心沥血,无私奉献,为村里做出了巨大的奉献,最后因劳成疾,牺牲在岗位上,深深地感动了我们。希望通过拍摄《红手印》这部电影,把这位优秀共产党员的伟大事迹宣扬出去,让更多的人去学习薛毅同志这种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让世界更多一点爱,让社会更多一点热情和温暖。

7.jpg

田占林是电影《红手印》的编剧、策划及主演,他代表剧组承诺,一定会拍好这部电影。《红手印》制作完成后会作为建党100周年献礼片在吴堡首映,随即在各大院线上映,并在央视电影频道播出。

8.jpg

开机仪式上,薛毅同志的同事、吴堡县农村公路管理站副站长刘探龙参加了电影《红手印》开机仪式及新闻发布会,并怀着无比沉痛的心情进行了发言。

薛毅是吴堡县农村公路管理站的一名干部,在公路管护一线度过了26个春秋。2017年,薛毅主动请缨,担任了呼家渠村第一书记。到村后,他积极开展工作,一心扑在服务村民的工作上,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扶贫诺言,受到全村群众的拥护和爱戴。同年10月,因单位业务急需,拟调整薛毅回单位负责紧要工作,另派第一书记。当这一消息传到呼家渠村民耳中,60多位村民在四张信纸上按下密密麻麻的红手印,挽留住了他们心中的“薛书记”。2018年4月4日,因劳累过度突发疾病,薛毅倒在了扶贫一线,把年仅47岁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扶贫路上……如今,全国脱贫攻坚已经取得全面胜利,实施乡村战略目标更需要千千万万像薛毅同志一样优秀的共产党员,扎根基层,开拓创新。电影《红手印》所讲述的故事,虽然只是许许多多扶贫感人故事中的一个缩影,但也恰恰是基层共产党员初心的真实写照。

9.jpg

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海容,县扶贫办公室主任王子峰,县辛家沟镇党委书记王建平、镇长吴瑕,以及在村的呼家渠村村民参加了电影《红手印》开机仪式暨新闻发布会。


(责任编辑:王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