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2021年第一批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工
恢复窄屏
作者:任建民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1-03-29 09:37

3月25日上午,吴堡县举行2021年第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县委书记王华,县长高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薛利民,县政协主席李向春,以及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出席开工仪式。开工仪式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进军主持。

1.jpg

县委书记王华宣布了2021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jpg

高苗指出,各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聚焦项目建设,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讲话精神、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中央“六稳”“六保”任务,领会“三新”要义、实现“三高”目标,具体体现在项目建设中;要把高发展质量贯穿到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从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凝聚抓项目建设的共识共为,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再加力、再提速,以重点项目牵引带动做大经济总量、提升发展质量。

3.jpg

高苗强调,相关部门要加大工作强度,全力攻坚项目建设,及时研究协调解决工程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年度建设任务顺利完成;要加强项目管理,进一步强化项目监管责任,严格落实项目安全生产责任制、项目问责制,确保工程进度和质量;要加强项目建设资金管理,确保项目资金合理使用、安全运行。要素保障部门要做到早谋划、细分工,抓好资金、土地、征拆、环保等要素,节约集约利用,确保项目产出高效益、发展可持续。

4.jpg

高苗要求,相关部门要强化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协作意识,进一步简化办事程序,提高行政效能,优化发展环境;要认清形势,紧盯重点项目,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积极主动做好协调服务,全面提升保障水平;要把握重大战略机遇,抢抓政策“窗口期”,特别是围绕系列国家战略,谋划一批标志性、引领性、示范性强的重大项目,不断积蓄发展动能。

5.jpg

刘进军介绍了本次集中开工项目情况,全县在今年共安排重点项目110个,其中重点建设项目56个,重点前期项目54个,项目总投资74.6亿元。重点建设项目中新建项目有42个,续建、改建或扩建项目14个,总投资29.8亿元。项目共涉及四大类,包括生态建设项目9个,年度计划投资1亿元;特色产业项目22个,年度计划投资5.5亿元;旅游产业项目3个,年度计划投资0.6亿元;民生基础设施项目22个,年度计划投资3.2亿元。本次集中开工、复工重点建设项目共29个,项目总投资为5.6亿元,年度投资3.9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24个,总投资4.1亿元,年度投资3.2亿元;复工重点项目共5个,总投资1.5亿元,年度投资0.7亿元。

6.jpg

开工仪式上,重点项目实施单位、环境保障单位相关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县委、县政府各部门,驻吴各单位,各镇(街道办)主要负责人,以及部分项目施工企业人员代表等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开工仪式。


(责任编辑:王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