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华为全县政法队伍上了一堂教育整顿专题党课
恢复窄屏
作者:张稼轩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1-03-25 19:59

1.jpg

3月23日下午,吴堡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培训会。县委书记王华为全县政法干警作了专题党课教育培训。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寇家塬镇党委书记李建明主持会议。

王华系统全面地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辉煌历史中回顾了政法事业的发展历程,并对政法队伍学习党的政法工作史、抓好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整场授课深入浅出,寓意丰富,既有理论知识,也有实际案例,既有工作要求,也有殷切期望。

2.jpg

王华指出,伴随着烽火辉煌的中国共产党史、筚路蓝缕的新中国史和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史,政法工作在党中央的统一领导下,经历了艰难起步、曲折前进、快速发展的历史演变, 逐渐由稚嫩走向成熟,最终形成了当前一整套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相适应的体制机制。全体政法干警要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始终在思想上、政治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强警,着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更好地保障吴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王华强调,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对政法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是政法战线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新举措,是人民群众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之后的又一新期待,对于进一步纯洁政法队伍、夯实政法工作基础、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不断厚植党的执政根基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全县政法机关和全体政法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刻领会教育整顿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抓好贯彻落实的政治责任感、时代使命感和现实紧迫感,坚决落实教育整顿各项措施。

王华要求,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是政法工作不断取得新成就、赢得新发展的首要条件和根本保证,必须把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贯彻落实到政法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尤其是在当前,我们政法干警更应当时刻保持政治警醒,不断坚定政治站位,坚决维护党的领导,坚决落实党的政策。要坚持依法秉公用权。要始终以敬畏之心对待权力,尤其是政法干部必须牢记手中的权力只能用来为党分忧、为国干事、为民谋利;要严格依法决策和依法办事,严守法治底线,将所有权力置于宪法和法律的约束之下,坚决反对公器私用、司法不公、徇私枉法、司法腐败,保证权力在法治的轨道上运行。要坚持正确对待名利。大家应当自觉加强学习和党性修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正确认识自己工作的重要性,像珍惜自己的生命一样珍惜自己的政治生命。紧密结合这次教育整顿,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站稳政治立场,增强政治意识,严守政治规矩,不断完善日常监督机制,全面、准确记录部门单位政治生态情况和领导干部廉洁履职情况,做到精准“画像”,及时发现和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使党员干部保持清正廉洁。要坚持锤炼过硬作风。政法机关作为权力机关,更应当按照总书记“铁一般纪律作风”要求,标准更高、要求更严,不断锤炼领跑有势头、克难有力度、干事有担当的工作作风,勇于挑起最重的担子、甘于奉献一生的年华,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创造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光辉业绩。

3.jpg

李建明要求,要把党和国家法治史、政法工作发展史等学习活动融入当前正在进行的党史学习教育中统筹协调、一体推进,切实增强做好政法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全面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将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创新形式开展各类学习教育活动,不断巩固学习成果。要加强队伍纪律作风建设,利用教育整顿有利契机,真正做到“刀刃向内”,来一场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用实际行动体现政法队伍的决心勇气,用实际成效彰显政法队伍的使命担当,努力建设一支让县委放心、让群众满意的新时代“钢铁”队伍。

4.jpg


(责任编辑:王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