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 “3.15”宣传活动
恢复窄屏
作者:慕旭妍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1-03-17 08:12

1.jpg

3月12日,吴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公安局、检察院、烟草专卖局、农商行等单位举办了2021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暨“守护安全、畅通消费”主题宣传咨询活动。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魏向国,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改香,县政府副县长薛永升,县政协副主席霍胜峰出席活动。

2.jpg

魏向国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县消费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维护消费者权益作出贡献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并充分肯定了2020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严抓防疫、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安全,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净化消费环境等方面做出的积极努力和贡献。

魏向国强调,要发挥好消费维权平台的作用,凝聚多方力量,营造安全便利消费环境,激发消费潜力,促进消费增长。一是市场监督管理局等职能部门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聚焦政府关心、百姓关切、舆论关注的市场领域问题,依法履职,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升人民群众在消费领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是生产经营者要提高责任意识,加强自律,守法诚信经营,让消费者安心、舒心、放心消费。三是消费者要牢固树立安全、健康、理性的消费理念,增强消费信心,依法维护好自身合法权益。四是尽快成立县消费者协会,充分发挥监督作用,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形成消费维权工作的强大合力。

3.jpg

活动当天,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近期查获的食品、药品、化妆品、烟酒、农资等378件假冒伪劣商品进行集中销毁。同时该局还深入全县六个镇(街道办)开展主题宣传检查活动,共出动宣传、执法人员60人次,宣传车10辆,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接受咨询28人次。


(责任编辑:王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