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华调研涉农产业人才引进培育工作
恢复窄屏
作者:韦江江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1-03-17 08:12

1.jpg

“你们在吴堡习惯吗?存在什么困难?有啥要求都提出来,以便于我们更好的为你们提供服务。”吴堡县委书记王华的一句句暖心话语,让大家倍感亲切。

3月12日,县委书记王华带领县委办、农业农村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要负责人在吴堡县利农裕民养殖有限公司调研涉农产业人才引进培育工作,并与县上招聘的农牧类专业科技人才进行了座谈。

吴堡县利农裕民养殖有限公司是全县最大的3家涉农龙头企业之一,公司引进全自动化母猪喂养设备,现有能繁母猪1100多头,年出栏生猪2.4万头,带动58个村集体经济年均收入在3.2万元以上。王华在听取了公司负责人的汇报后指出,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所在。公司作为带动农村集体经济的龙头企业,要严格落实动物防疫各项要求,扛稳饲料安全和加快生猪稳产保供的重任,为全县生猪稳产保供做出积极贡献;要严格落实考勤制度,对县上分配到公司的农牧专业人员严格管理,从而为农村培养一批有本领、用得上、留得住的专业人才队伍;要尽快启用已建成的现代化羊产业示范园区,积极引进培养羊养殖方面的科技人才,推动全县羊养殖水平不断提高,为进一步提升经营效益、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发挥更大的带动作用。

引进农牧类专业科技人才是吴堡县实施人才振兴的一项重要举措。近年来,由于农村青壮年劳力大量外流、常住人口老龄化加剧,村里普遍缺乏经营管理人才和实用技术人才,发展集体经济没人干、不会干、干不了的问题十分突出。针对这一问题,该县通过校园招聘的方式从985、211高校中为县上的各产业服务中心引进4名果树、蔬菜、养殖等农牧类专业硕士研究生,全部下沉到基层扶贫产业园区,专门负责村集体产业项目的一线技术指导。

座谈会上,王华与引进的专业技术人才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上的情况,仔细询问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鼓励他们要安心工作,积极发挥专业所长,用心用情服务农村,通过跟班“传帮带”的形式,把县上培训的62名农牧专业类贫困家庭子女和80名吴堡籍定向委培生培养成本土技术人才,为推动乡村振兴提供人才保障。


责任编辑:王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