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召开全县教育系统“三查三整治”工作推进会
恢复窄屏
作者:韦江江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1-01-22 09:46

17082076.jpg

1月21日上午,吴堡县召开全县教育系统“三查三整治”工作推进会。会议就《吴堡县教育系统“三查三整治”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副县长贺秉政出席会议并讲话。

贺秉政指出,当前,大班额、校外培训机构违规办学、校园周边乱象等问题引起了群众的强烈反响,百姓问政、投诉上访接连发生,严重损害了政府形象。对此,我们必须要有清醒的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特别是教育部门要把治理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德政工程、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认真对标对表,及时纠正偏差,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教育生态。

贺秉政要求,我们一定要严格管控学籍,严把学生入口关,严格控制转学、插班行为,超过55人的班级坚决不得转入学生,新开的教学班中坚决不能再产生新的大班额,对存在“大班额”的学校坚决不允许再转入学生。我们必须采取有力措施,对售卖过期食品、流动食品摊贩、放任未成年人上网、玩游戏等校园周边乱象顽疾,及时进行查处;对上学放学期间,车辆乱停乱放、占道经营、店外经营、高音喇叭叫卖等行为,要联合公安等部门进行整治,消除道路拥堵和安全隐患,全力保障学生安全出行,有效净化校园周边环境。


(责任编辑:王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