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团校在叶家园沟开展“回村回访”活动
恢复窄屏
作者:张稼轩 李壮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0-12-29 10:09

1.jpg

12月25日,陕西青年职业学院(省团校)党委书记温锋科一行9人来所包扶村吴堡县岔上镇叶家园沟村开展“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脱贫攻坚回村回访”暨2021年新年慰问活动。吴堡县委副书记殷海舰,以及团省委组织部部长、慕家塬村第一书记谢小义,团县委工作人员陪同参加活动。

2.jpg

活动首先组织岔上镇党委书记、村“两委”、驻村第一书记、省团校驻村工作队等人员召开了座谈会。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12月3日听取脱贫攻坚总结评估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第一书记就村脱贫攻坚各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一段段感人的故事透漏着曾经的烂包村到现在的和谐新民风村,一串串精准的数字变化反应出脱贫“四支队伍”真真正正下基层听民声切实干实事后的村级大变化。

3.jpg

温锋科对叶家园沟村取得的成就表示肯定,他表示,几年来,大家舍小家为大家来到遥远的陕北,进百家门、知百家情、帮百家困、带百家富,与广大贫困户结亲戚、交朋友、话知己,在政策的扶持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村里的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呈现出了九个可喜的变化:两委“班子”更加团结有力、村级阵地功能更加强大、基础设施更加齐全完善、村容村貌更加干净整洁、群众思想更加积极向上、村风民风更加和谐有序、政策保障更加全面合理、村民收入更加稳定持续、脱贫成果更加稳固有质。

4.jpg

温锋科表示,陕西青年职业学院将发挥包扶单位特长,继续一如既往地在扶智扶志方面给与帮助,勉励驻村工作队要不骄不躁,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继续发扬能吃苦、能帮扶的工作作风,为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贡献自己的力量。

5.jpg

殷海舰代表县委、县政府向省团校近年来对叶家园沟村的大力帮扶表示感谢,他指出,省团校积极践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充分发挥高校优势,利用假期对村民和儿童进行教育培训,切实把“扶贫扶志扶智”贯彻到帮扶措施中,极大地鼓舞了村民的斗志,让他们主动与贫困作斗争。叶家园沟村通过一系列有效的帮扶措施,村容村貌一年一个变化,村民的腰包也一年比一年鼓,干劲也一年比一年足,这一切的变化都离不开省团校的帮助和扶持。希望省团校能够继续发挥教育优势,让叶家园沟村在摆脱贫困后,搭上乡村振兴的快车。

6.jpg

会后,温锋科一行为叶家园沟村村民发放了面油等慰问品,深入到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进行实地走访,与帮扶户“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共拉家常、共算收入、共谈变化、共商稳定脱贫举措,并为他们送上了慰问金,引导群众知恩、感恩、报恩,鼓励群众为创造美好生活继续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王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