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吴堡县反馈会召开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0-10-20 16:23

1.jpg

10月19日下午,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吴堡县副县级领导所在单位暨扫黑除恶专项巡察齐家山村提级巡察情况反馈会在吴堡县会议中心召开。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霍慧军,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刘光成,市委第六巡察组副组长王鹏出席会议。会议由吴堡县委书记王华主持。

2.jpg

霍慧军代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吴堡县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提出了明确要求,为该县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供了遵循。他指出,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是各级党组织的政治责任,吴堡县委和各相关部门党组织要以此次巡察反馈为契机,把巡察整改作为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制定措施,强化担当,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扎实开展“六稳六保”工作,推动榆林市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霍慧军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县委和各相关部门党组织要自觉与党中央要求对标对表,从思想上查找根源,从行动上寻找差距,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巡察整改。要将巡察整改作为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过程,作为推动市委决策落实的过程,特别是本轮巡察发现的三个专项整治方面的问题,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抓紧抓实,充分彰显巡察整改的政治性、严肃性。各级各部门要紧紧扭住巡察发现的问题,把巡察整改作为加快全面从严治党、持续转变作风的重要抓手,着力解决各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要坚守责任担当,确保巡察整改落实落细落地。各相关部门党组织“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抓实巡察整改的第一责任,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把落实整改任务作为经常性工作来抓,县委书记要牵头抓总、靠前指挥,纪委要挺纪在前、强化监督,确保任务到人、责任到岗。被巡察党组织要强化“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观念,细化整改方案和工作措施,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各相关部门领导班子要对照巡察反馈意见和问题台账,逐项研究制定问题清单、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可量化。各相关部门党组织要抓住巡察发现的普遍性和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治理,紧盯管理漏洞建章立制,划出纪律的“红线”和“雷区”,进一步提升巡察整改的实际成效。三要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市委将安排专门力量对本轮巡察整改工作进行督查,针对移交的问题线索,一项一项对账、销账,坚决防止整改工作走过场、绕道走和“新官不理旧账”的问题,对整改不力的党组织和个人要严肃问责。

3.jpg

刘光成代表市委第六巡察组就巡察吴堡县副县级领导所在单位、扫黑除恶专项巡察、齐家山村提级巡察情况进行了反馈,既肯定了吴堡县近年来在全面从严治党及扫黑除恶工作中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也严肃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改进意见。他要求,一要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各相关单位要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层层分解细化,层层传导压力;要以巡察反馈问题为索引,在做好反馈问题整改的同时,自查检视存在的同类问题。二要落实党内制度规定,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各相关党组织要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教育引导广大基层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要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推动村级各项建设。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县委有关党建工作要求,强化村党支部“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要加强村级财务管理,严格落实财经纪律,规范和细化财务报账,加强资金监管;要加强村级“三务”公开,提升村集体经济效益,及时处置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四要落实专项整治要求,推进工程项目规范化建设。针对巡察反馈工程项目建设领域存在的问题,各相关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自查整改存在的普遍性问题;针对移交问题线索的办理,县委、县纪委监委要及时处置,及时通报,形成震慑;同时,开展以案促改,扎实推进“三个领域”专项整治工作。五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打赢打好扫黑除恶攻坚战。吴堡县委、各成员部门要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抓手,思想上再提高、认识上再深化,迅速召开会议进行安排部署;要以问题整改为抓手,全面梳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不足,严格落实各项整改工作任务;要坚持综合治理,建立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问题专项整治长效机制,持续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

4.jpg

王华代表县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一要强化政治担当,严肃认真对待。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要求上来,以最严格的标准、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把巡察反馈意见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二要强化问题导向,坚决整改落实。县委将切实承担起整改工作的主体责任,认真对照检查,周密制定方案,层层传导压力,从严从快抓好整改落实。聚焦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分门别类建立台账,明确整改的目标、措施、时限及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跟踪督办,逐一销号。以这次巡察整改为抓手,结合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深层次原因,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有针对性地建立完善相关制度,最大限度地放大整改效应、延伸整改成果。三要强化主责担当,助力追赶超越。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政治责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村级党组织“换届”为抓手,选优配强基层党支部书记。始终保持扫黑除恶强大攻势,持续深化“六清”行动,扎实推进“六建”工作,坚决夺取专项斗争全面胜利。切实抓好赵正永案严重违法违纪案“以案促改”工作,扎实推进矿产资源、土地开发、工程领域以及领导干部亲属违规经商办企业和违规收送礼金等“四个专项工作”,不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把整改落实与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紧扣建设沿黄生态经济示范县、全域旅游示范县、乡村治理示范县,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推动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奋力谱写好吴堡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5.jpg

在家的全体县级领导,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巡察机构全体人员;县人大和县政协办公室主任、各专委会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县委统战部、县总工会、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县公安局的领导班子成员及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郭家沟镇齐家山村党支部书记、监委主任参加会议。(文/图:韦江江)


(责任编辑:王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