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召开十八届县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会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0-10-16 07:56

1.jpg

10月14日,吴堡县召开十八届县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会主任、县委巡察领导小组组长谢亚云,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十八届县委第八轮巡察工作方案》,《十八届县委第八轮巡察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的决定》,按照巡察“一次一授权”原则,十八届县委第八轮巡察组将对13个部门及单位进行巡察。

2.jpg

谢亚云指出,巡察干部担负着特殊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代表着县委形象,肩负着县委信任,大家要自觉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坚决维护好巡察这块金字招牌。要强化教育培训,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自觉加强学习,深入掌握巡察专业知识。要强化日常管理,严格落实工作纪律要求,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要强化纪律执行,带头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有关规定,在自我约束上严之又严、慎之又慎。要强化关心关爱,强化巡察力量,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

就如何做好本轮巡察工作,谢亚云强调,一要坚持以思促学,以学促能,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深入贯彻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深刻认识巡察监督的战略作用,牢牢把握巡察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巡察就跟进到哪里,深刻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什么是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自觉把巡察的聚焦点、着力点放到督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特别是落到实际行动上、具体工作中。二要坚持一以贯之,力度不减,高质量完成十八届县委巡察工作任务。要确保巡察政治定位“定的住、落的实”,发现问题“巡的到、察的准”,巡察整改“改的了、改的好”。要把督促整改作为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日常监督的重要任务,健全巡察发现问题整改责任机制、督促机制、评估机制,完善纪检监察机关牵头、组织部门和巡察机构协助的整改情况报告审核机制,构建有序衔接、互为补充、协调一致的整改监督链条,推动整改常态化长效化。三要坚持把握重点,靶向施策,扎实做好十八届县委第八轮巡察工作。本轮巡察单位大多都是政府工作部门单位,都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陕西贯彻落实的重要机关,在践行“两个维护”上肩负重要职责使命。要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根据被巡察党组织的职能职责和“三定”规定,借鉴上轮巡察有益经验,准确把握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职责、工作特点,精准有效开展监督。

3.jpg

县委巡察办、十八届县委第八轮巡察组全体成员,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以及被巡察部门和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文/图:郭娇娜)

(责任编辑:刘迪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