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举办2020年第十一届 “中国统计开放日”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0-09-24 17:41

1.jpg

9月23日下午,吴堡县统计局在县中心广场举办以“大国点名没你不行”为主题的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活动。政府副县长薛永升出席并讲话。县统计局局长王小康主持启动仪式。

县委、县政府各单位分管统计工作的领导及业务人员,各镇(办)的分管统计工作的领导及统计员参加活动,并在签名墙上留下自己的姓名,表示要从我做起自觉配合开展人口普查工作。

2.jpg

薛永升指出,“中国统计开放日”是中国统计系统的重大节日,举行此次活动是对吴堡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进行总动员。当前,距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正式登记只有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县统计局将把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作为当前全局重点工作,加强组织领导、配齐精兵强将,周密部署,依法实施,有力有序推进人口普查工作。各有关部门要以此活动为契机,把人口普查宣传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围绕普查各个阶段的要求,通过多种方式开展宣传活动。各普查员在接下来的普查工作中,要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全国人口普查条例》有关规定,依法做好人口普查各项工作,保证普查数据准确可靠。

3.jpg

本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旨在动员社会各界和广大普查对象积极参与人口普查,届时吴堡县将有300余名普查人员于11月1日起走入千家万户,正式开启普查现场登记工作。

4.jpg

“开展好人口普查,有助于全面摸清我县人口总量、结构和分布等状况,准确把握人口变化趋势、特征,为科学制定我县十四五期间产业发展战略、人口发展政策、完善基础设施以及社会公共体系保障等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依据和支撑。希望通过举办这一活动,进一步贯彻好依法统计的规范要求、履行好人口普查的基础职责、发挥好统计服务的重要作用,为吴堡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吴堡县统计局局长王小康说。

启动仪式结束,吴堡县统计局主要领导和普查员深入居民家中进行了人口普查宣传。(文/图:韦江江)


(责任编辑:王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