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中学举办2020年秋季开学典礼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20-09-11 08:52

1.jpg

秋风送爽,硕果飘香。9月10日上午,吴堡县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吴堡中学秋季开学典礼大会,在吴堡中学新校区体育场举行,标志着吴堡中学新校区终于建成投入使用。这是吴堡教育事业发展史上的一座里程碑,也是全县人民期盼已久的一件大喜事。来自四面八方的朋友同聚吴堡中学新校区,共庆盛事,共同见证这个值得铭记的历史性时刻。

2.jpg

榆林市政府副市长杨东明,原陕西省文化厅厅长霍绍亮,原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巡视员尚洪泽,榆林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吴堡县委书记王华,著名企业家、慈善家、诗人、中国诗歌协会会长、中坤集团董事长黄怒波,榆林市教育局局长沈效功,吴堡政府县长高苗,吴堡政府副县长张腊梅,吴堡中学校长宋秦瑞出席大会。大会由高苗主持。

杨东明在讲话中代表市政府,向吴堡中学新校区的开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他指出,近年来,吴堡县委、县政府致力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断优化教育布局,着力改善办学条件,教育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吴堡中学新校区的建成,充分体现了吴堡县委、县政府深化科教兴县战略、大力发展教育事业的坚定决心,必将极大地提高吴堡高中的办学能力和办学水平,必将对吴堡教育事业产生深远的影响。

3.jpg

杨东明强调,当前,我市教育事业正处在传统型教育向现代化教育转变的关键时期。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内涵,站在服务国家战略、支撑榆林追赶超越的高度,切实增强教育优先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更加自觉地贯彻好党的教育方针,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和担当,把教育这一最大民生实事办得更有质量、更有成效。

杨东明希望吴堡县进一步坚定加快教育事业改革发展信心,积极探索教育事业发展新路径,努力构建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相适应的现代教育体系,实现教育事业健康、持续、快速发展。希望吴堡中学秉承严谨治学、求真务实的办学理念,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博采众长,开拓创新,育社会所需人才,办人民满意教育,努力探索适应时代要求和自身发展的教育新模式。希望广大教师静心教书、潜心育人,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为榆林加快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不断作出新贡献。希望全体同学珍惜来之不易的良好学习环境,健康成长,成为国家栋梁之才。

4.jpg

王华代表中共吴堡县委、吴堡县人民政府,向参加开学典礼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向吴堡中学的全体师生员工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齐心协力推进学校建设的全体工作者和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吴堡教育事业发展的省市教育部门以及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当前,全县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建设“美丽吴堡、幸福吴堡”目标,以建设沿黄生态经济示范县、全域旅游示范县和乡村治理示范县为抓手,加快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奋力书写新时代追赶超越的“吴堡篇章”。县委、县政府将坚定不移地把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作为推动全县各项事业发展的先手棋,一如既往地持续加大教育领域的投入力度和改革力度,一如既往地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让吴堡的教育事业以更加昂扬的姿态阔步前行。

王华希望吴堡中学立足新起点、追求新高度,锐意改革进取,提高办学水平,树立良好校风,促进内涵发展,努力把学校办成底蕴深厚、特色鲜明、更具活力和竞争力的一流名校,更好地承载起全县人民对美好未来的期盼。希望同学们倍加珍惜今天的学习机会和条件,志存高远,珍惜年华,奋发学习知识,积极强健体魄,不断完善人格,追求全面发展,争取造成栋梁,回报母校和社会。衷心希望广大新老校友,铭记培养之恩,常忆乡音乡情,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家乡建设,为吴堡的繁荣发展献计出力、增光添彩。

5.jpg

高苗指出,吴堡举全县之力新建的吴堡中学新校区建成投用,这是全县有史以来最大的民生工程,实现了吴堡人民初高中分离办学的愿望,标志着吴堡教育事业在新起点上踏上了新征程。我们要继续实行高薪聘请名师战略,探索与名校合作办学机制,努力在深化高中教育改革上实现新突破。我们要引导广大教师学习传承“西迁精神”,争做精神家园的守护者、学生成长的引导者、社会发展的推动者。我们要进一步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争做热爱祖国、热爱家乡、勤学上进、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大力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不断提升吴堡县教育教学质量,让吴堡的孩子不再为求学远赴他乡,让吴堡的教育更美好。

6.jpg

7.jpg

8.jpg

9.jpg

会上,霍绍亮、尚洪泽、黄怒波分别作了讲话;张腊梅宣读了吴堡中学2020年上学期获奖师生名单;吴堡中学校长和优秀师生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11.jpg

12.jpg

出席大会的还有吴堡籍在外任职县级以上领导,吴堡中学毕业知名校友,吴堡籍文化艺术知名人士和企业家代表,吴堡中学历届校领导和老教师代表,学校建设方代表以及吴堡县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各镇(街道办)、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人民团体、中省驻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吴堡教育系统各学校校长,吴堡中学全体师生。

13.jpg

大会结束,所有参会人员参观了新建的吴堡中学。

14.jpg

据悉,长期以来,由于自然条件限制、建设用地紧缺等诸多原因,吴堡县仅有的一所完全中学一直未能实现初高中分离,狭小的校园面积和局促的办学空间严重制约着教学质量持续提升,越来越难以满足吴堡人民对优质教育资源日益增长的需求,许多孩子为了求学而远赴他乡,许多家长为了抚育子女而两地奔波。为了切实扭转这一局面,县委、县政府下最大决心改善吴堡的高中办学条件,在广泛征求意见、科学论证评估的基础上,把吴堡中学的新址确定在杨家店新区,并将其作为新区开发的龙头项目和头号工程,千方百计克服征地拆迁、资金筹措等各种难题,经过整整三年的紧张奋战,这座总投资达4亿元、占地114亩、可容纳1800名学生的省级标准化高中,以其崭新的面貌呈现在全县人民面前。学校的建成投用,不仅彻底结束了吴堡没有独立高中的历史,而且会在新区形成强有力的人口聚集效应和产业带动效应,对县城发展格局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文/图:韦江江)


(责任编辑:王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