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征市再向吴堡捐赠150万元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0-08-15 14:59

1.jpg

8月13日,仪征·吴堡扶贫协作与经济合作联席会议上,仪征再次向吴堡捐赠150万元。扬州市委常委、仪征市委书记王炳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刘长荣,副市长李强,市政协副主席陆永进,市发改委主任陈光辉,市委办公室主任杨昕,市财政局局长肖锋,市新集镇党委书记刘昌金,市马集镇党委书记朱载鹏,市刘集镇党委书记曹昕,市大仪镇党委书记俞蕾,市月塘镇党委书记陈阳,市真州镇党委副书记胡家俊,市发改委副主任刘同胜;吴堡县委书记王华,县长高苗,县委副书记殷海舰,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寇家塬镇党委书记李建明,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孙卫中,副县长刘斌以及县委办、政府办、发改科技局、财政局和各镇(街道)的主要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2.jpg

王炳松表示,自2017年底仪征与吴堡实施结对共建以来,两地经常开展交流互访、加强沟通协作,相互取长补短,取得了多方面成效:一是建立了合作机制,在前期制定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选派工作组的基础上,建立了双方党政代表团互访交流、乡镇部门联动协作、社会面共同参与的常态化、多元化合作机制。二是落实了产业项目,始终把产业协作作为重中之重,务实开展两地产业合作、商贸对接、旅游开发和项目共建,促进了当地产业发展和群众增收。三是深化了劳务协作,全面落实劳务协作协议,组织开展“春风行动”系列活动,通过举办专场招聘会、贫困人员技能培训班等方式,定向提供就业岗位1000多个,先后有43名吴堡中学学生到仪征技师学院就读,今年将有15人继续大专学历学习,另有8人将留仪征或回吴堡就业。四是结下了深厚友谊。积极推进两地人文互动,安排多批干部交叉挂职,组织教育、卫生等专业技术人才56人次进行双向交流,双方在深入交往交融中增进了彼此了解,结下了深厚情谊。

王炳松提出,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扶贫协作工作意义更加重大。仪征将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和经济合作的决策部署,以这次联席会议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加大力度、丰富形式、创新举措,不断把结对共建工作推向纵深。要沟通交流再深入,在巩固前期交流机制的基础上,积极创造条件在两地经济发展、社会事业等领域,搭建更多学习交流平台,增加互动频次,拓展交流内容,促进两地有效合作与融合,使两地越走越近、越走越勤、越走越亲。要合作潜力再深挖,本着“优势互补、聚焦扶贫、实现共赢”的原则,用好用足新一轮对口协作方案,继续在农产品帮销、劳务输出、医疗教育等方面加强对接协作。充分借鉴玩具、枣芽茶项目成功经验,加大农业、工业领域合作探索力度,推动太阳能路灯、人造草坪、陕北旅游等产业项目落地落实,引导更多企业家和社会资本到吴堡参观考察、投资兴业,持续拓展两地合作的广度和深度。要工作成效再深化,将竭尽所能督促有关镇、部门按照合作协议各项要求,把有关事项推进好、落实好,并与吴堡一道,积极探索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坚决防止返贫现象发生,不断提升协作合作水平。希望仪征联络组把吴堡当作自己的家,勤勉履职、踏实工作,努力为吴堡各项事业发展尽一份力、为仪征对外交流合作添一份彩。

3.jpg

王华表示,仪吴两地建立对口帮扶关系以来,仪征市委、市政府始终把推进扶贫协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在资金支持、产业合作、人才支援、劳务协作、携手奔小康等方面给予吴堡多形式、深层次和全方位的帮扶,先后援助吴堡各类苏陕帮扶资金4260多万元、开展消费扶贫爱心认购2350多万元,特别是在推动仪征企业来吴投资办厂兴业方面给予鼎力支持,先后有宝船玩具、枣芽茶加工、苏陕协作吴堡产业园等一批产业项目在吴落地,取得了良好效果,这份情谊,吴堡的父老乡亲永远不会忘记,也会激励八万吴堡儿女更加自强奋进。当前,吴堡全县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总书记陕西工作提出的“五项要求”,以建设沿黄生态经济示范县、全域旅游示范县、乡村治理示范县为主抓手,加快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努力推动“美丽吴堡、幸福吴堡”建设迈上更高水平。仪征在乡村振兴、经济发展、社会管理、改革创新、干部作风等各个方面都有许多好思路、好做法、好经验,值得吴堡学习借鉴。吴堡将倍加珍惜两地之间的友好协作关系,进一步加大学习交流力度,努力维护业已形成的长期、稳定的对口扶贫协作帮扶机制,不断开创仪吴两地友好协作新局面。

4.jpg

会上,高苗汇报了吴堡县脱贫攻坚总体工作情况及仪吴扶贫协作和经济合作情况。

5.jpg

王炳松与王华代表双方捐赠帮扶资金。

李强与刘斌代表双方签署消费扶贫认购协议。

两地乡镇签署对口帮扶工作协议并进行现场捐赠。(文/图:任建民)


(责任编辑:王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