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召开防汛工作调度会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0-08-13 10:31

1.jpg

8月11日,吴堡县防汛工作调度会在政府六楼会议室召开。县长高苗,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曹龙,副县长刘斌出席会议。各镇(街道办)、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降雨情况,传达了全省防汛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

高苗强调,防汛责任重于泰山,安全防汛高于一切。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实时监测黄河水位发展趋势,监测降雨量,防止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发生。要加强科学研判,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我县防汛工作取得全面胜利。

高苗要求,一要抓好“三落实”,领导落实、责任落实、措施落实。面对当前防汛形势,省、市领导先后作出重要指示。我们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指示精神上来,坚决贯彻落实到位;二要做好值班值守。县防汛指挥部要加强值班调度和信息通报,及时掌握水情、雨情、灾情的第一手资料,县气象、水文、水利等部门要加强监测预报,县应急管理局、水利局等部门要派出技术人员对各乡镇进行业务指导,县人民武装部要加强民兵抗洪抢险机动突击队的指挥、调度,各乡镇要严格肩负起本区域的防汛主体责任,将防汛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部署、来落实,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三要认真排查隐患,大险情都是从小的隐患开始,我们要防患于未然,将小隐患排查到位、处置到位,预防不该发生的大险情;四要以防为主。防汛物资“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按照防御超标准洪水和应对突发性灾害要求,全面落实“预警到乡、预案到村、责任到人”工作机制。预案要做到“五有”:预警有手段、转移有路线、避灾有地点、抢险有人员、安置有方案,确保出现超标准洪水和紧急情况时有对策、不慌乱,保障群众生命安全;五要做好应急抢险。各镇(街道办)、各部门必须严守防汛命令,听从指挥,服从调度,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掌握雨情、水情和汛情、灾情等相关信息,确保信息畅通;随时准备以临战的态度,必胜的信心和扎实的作风,坚决做好抢险救援任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jpg

会后,高苗带领政府副县长刘斌、薛永升,以及政府办、水利局、应急局、交通局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深入宋家川街道办水毁道路施工现场、淤地坝加固施工现场,寇家塬镇排洪渠施工现场,郭家沟镇袁家山村进行调研督导。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寇家塬镇党委书记李建明及相关乡镇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文/图:张稼轩)


(责任编辑:王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