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教上门 教育扶贫一个都不能少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0-08-07 15:15

1.jpg

智伟(化名)是吴堡县岔上镇宋家条村人,今年14岁,本该在校园里的他此刻却坐在家里等待老师送教上门。据他的爸爸薛文锁介绍,儿子是脑瘫患儿,还患有哮喘等病症。过去,每当看着姐姐去上学,智伟哭闹着也要去,而父母除了无奈,只能偷偷地抹泪。

2.jpg


在精准扶贫和创建国家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县的工作开展下,岔上镇中心小学开展了辖区内未入学适龄残疾儿童少年摸底排查工作,得知智伟的特殊情况后,决定实施送教上门。校长李建龙和宋红艳等老师进行多方分析讨论,为智伟量身定制了学习计划,采取“多对一”的辅导方式对他进行养成教育、知识教授、康复训练和心理辅导等,坚持每月至少两次送教上门,每学期一次送温暖活动。7月23日,他们再次来到智伟家为他进行学习辅导。

3.jpg

据悉,暑假期间送教上门依旧按时进行。在历经两年康复训练后,智伟能开口说简单的话语,行动变得更加敏捷,适应能力也在不断增强。更令人惊喜的是,智伟认识了简单的汉字,对益智类玩具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特别是智能手机里的识字游戏,简直到了痴迷的程度。“真的不敢想象,送教上门等于给了我儿子第二次生命!”薛文锁发自肺腑地说。看着小智伟的成长和进步,他的父母和老师的脸上都露出了笑容。

自送教上门开展以来,该辖区1500个适龄儿童无一辍学,真正做到了让每个孩子都享受到平等、开放的教育资源。(文/图:任建民)


(责任编辑:刘迪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