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班了!吴堡县县委举办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专题研讨班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0-07-16 15:52

1.jpg

7月15日,吴堡县县委举办的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专题研讨班正式开班,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集体观看了市委书记戴征社在全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视频、《延安精神及其当代价值》专题辅导视频,并分组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

2.jpg


全体在职县级领导,县直各部门、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3.jpg

王华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全县领导干部要深刻领悟延安精神的时代内涵,做继承和弘扬延安精神的忠实践行者,从延安精神中汲取信仰力量和政治智慧,做到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深刻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什么是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让政治立场和政治原则转化为言必行、行必果的工作准则和具体要求,真正将“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融入血脉、见诸行动。要对标延安精神做好政治思想体检,认真反思查找自身党性差距,县处级以上党组织要认真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重点对照总书记要求和延安精神,从“两个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自律、作风建设、担当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等6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各部门党组、各镇党委(街道党工委)都要召开组织生活会,对标对表延安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要求,重点围绕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要求情况、选人用人情况、干部队伍“转作风”情况、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情况进行对照检查。

王华强调,全县领导干部要坚持从延安精神汲取前进的力量,扎扎实实办好吴堡的事情。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要坚持“实事求是”“力戒空谈”,持续改进工作作风;要在创业实践中有砥砺担当品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当前,党的历史方位发生了重大变化,党面临的问题和挑战、从事的工作、担负的使命更为复杂,对延安时期的经验不能简单地复制与模仿,而要实事求是地学习与借鉴,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把握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总体目标,创造性地运用到工作的各个方面,开创吴堡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4.jpg

高苗要求,全县领导干部要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学出“两个维护”的政治忠诚,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确保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深刻警醒、严格自查,扎实开展好以案促改工作,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强烈的政治使命和责任担当,深入开展警示教育,高质量的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刻对照“四个查一查”,认真抓好四个“专项工作”,确保在规定时限内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要知行合一、真学真用,学出干事创业的使命担当,始终把延安精神作为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保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砥砺敢于斗争、攻坚克难的过硬作风,围绕“三个示范县”创建目标,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六稳”“六保”、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十四五”谋划等各项重点工作,着力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为吴堡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应有贡献。

5.jpg

(文/图:任建民)


(责任编辑:刘迪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