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环资委来吴堡开展“黄河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与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0-07-09 16:42


1.jpg

7月8日,省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王成文带队在吴堡县就“黄河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与高质量发展”进行专题调研。

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周建功,省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陈怡平,全国人大代表,陕西师范大学教授方兰等随同调研。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副主席麻占平,及市发改委、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利局、市政协环资委、市政协研究室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2.jpg

调研组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紧紧抓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机遇,树立和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以水而定、量水而行,以全面了解我省黄河流域水生态环境污染、防治和保护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短板为内容,采取现场看点、相互交流等方式,先后在黄河柏树坪断面检测点、吴堡县污水处理厂二期、沿黄公路白地滩绿化地进行深入调研,详细了解了吴堡县在黄河流域内水生态环境保护中饮水安全、生态安全及重要支流生态基流现状,城乡污水处理程度、水污染防治措施、流域重点污染源防治及存在的问题和原因,黄河流域在处理水生态环境保护与产业结构调整关系中推动高质量发展方面的情况,以及推进黄河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的对策和意见,为该县进一步做好黄河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和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县政协主席李向春,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曹龙、县政协副主席霍胜峰等陪同调研。(文/图:韦江江)


(责任编辑:刘迪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