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举行高速路危化车辆肇事泄漏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0-06-22 11:14

1.png

为进一步提高全县处置突发事故的能力和水平,完善应急救援的指挥调度机制,熟练掌握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的启动、运作方法以及抢险措施、组织救援等工作技能。6月19日上午,吴堡县应急管理局联合榆林市交警支队高交三大队、高速路吴堡管理所、县消防救援大队、县医院等部门举行高速路危化车辆肇事泄漏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县公安交警大队、长兴天然气公司等单位参与配合演练活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曹龙现场观摩指导。

演练模拟场景:2020年6月19日早晨,吴靖高速任家沟段一辆满载液化天然气罐车由榆林向吴堡方向行驶,由于正下着小雨地面湿滑,该车行驶在下坡时,被后面的货车追尾,造成司乘人员受伤被困,液化气罐受损液化气泄漏,随时引发爆炸,情况十分危急。应急管理局接到报警电话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赶赴现场,并成立了现场指挥部,负责统一组织、指挥、协调救援处置工作。各单位接到指令后,迅速赶往事故现场展开救援和处置,高交三大队宋家川中队和高速路管理所路政大队立即进行现场管制并进行人员疏散和驱离;县消防救援大队迅速对受伤人员进行施救,同时识别风向,检测泄漏气体浓度,罐体受损查检,雾化喷洒等开展一系列救援处置;医务人员对救出的伤员实施现场紧急救治,并及时将伤员送往县医院。各救援组通力合作,秩序井然,顺利完成了各项任务,演练现场无次生灾害发生,演练圆满结束。

应急管理局负责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通过全体参演单位的精心组织和密切配合,此次应急救援演练取得了良好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同时也起到了锻炼队伍、警示教育的效果,进一步提高了各单位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全局意识,也为我县成功处置各类突发事故积累了经验。希望各单位要以这一次演练为契机,加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强化日常安全防范和监管,做到未雨绸缪。同时要不断加强队伍的锻炼,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而必胜的应急救援队伍,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文/图:慕小强)


(责任编辑:王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