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苗率团赴深圳考察推介合作手工空心挂面产业项目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0-06-09 16:44

1.jpg

空心挂面实心亲,深圳吴堡心连心。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6月1日至5日,吴堡县人民政府县长高苗率团赴深圳深入洽谈对接,考察推介合作手工挂面产业项目,学习先进的发展理念,增强加快吴堡手工空心挂面转型升级,扩大吴堡手工空心挂面产业合作的深度和广度。

2.jpg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薛利民、副主任王德烽,政府副县长薛永升、贺翔,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工业商贸局、县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以及吴堡尚古堂手工挂面有限公司、田园食品有限公司、山坬坬农产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张彦兵空心手工挂面有限公司、挂面哥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东塬农产品加工开发有限公司、挂面爷爷食品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一同参加考察。

3.jpg

六月的深圳风光秀丽,考察团一行带着使命、责任和期盼来此“取经”。深圳是全国性经济中心城市、国家创新型城市和粤港澳大湾区中心城市,也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集聚着一大批国际知名的高新技术和创新服务企业。考察团一行在深圳市尚古堂食品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刘莹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尚古堂食品发展有限公司龙岗生产基地、南山总部,深入考察了深圳福田山姆会员店、欢乐海岸OLE店、佛山市尚古堂制面厂、佛山金大惠工厂。通过连续五天的考察,大家深深地为深圳市尚古堂食品发展有限公司设施建设的大手笔、宽视野、科学性、前瞻性所吸引,为其设施设备精细化、专业化、节约化、相互匹配所折服,为其坚持先进理念、规划优先、高点定位、多措并举推进公司发展所震撼。考察团认为,深圳尚古堂食品发展有限公司在手工空心挂面市场推广发展上,有许多值得学习和借鉴的好经验好做法。尤其是先进的发展理念、前沿的管理经验、畅销的营销渠道等方面,具有灵活度高、操作性强,工作特色明显、亮点突出、成效显著的特点,这对吴堡县破解“思想落后、生产不规范、管理混乱、营销不畅等问题具有重要的学习借鉴作用。

4.jpg

6月2日,手工空心挂面产业项目合作推介会在深圳尚古堂食品发展有限公司龙岗生产基地举行。推介会上,尚古堂创始人刘莹女士致欢迎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堡县挂面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组长王德烽介绍了吴堡县情及手工空心挂面产业发展情况,现场播放了中央电视台关于挂面产业发展相关纪录片。

5.jpg

高苗指出,吴堡手工空心挂面被列为吴堡首位产业,其制作技艺是一项相传近千年的传统工艺,其加工技艺是吴堡广大劳动人民长期传承的智慧结晶,是一份极其宝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今年来,在县委,政府的大力引领帮扶下,群众制作挂面的热情再次被点燃。全县手工空心挂面年产量约4000吨左右,年产值达5000多万元。随着市场的快速发展,吴堡手工空心挂面如何与市场高度接轨成为摆在吴堡县委县政府面前的严峻课题。

高苗希望考察团认真学习借鉴沿海发达地区在思想解放、体制机制、工作作风、工作推进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对接招商项目,放大坐标找不足、提高标准找差距,自我加压、自我鞭策。要以此次考察学习为契机,进一步坚定转型升级信心,充分汲取开拓精神和创新意识,结合实际,找准发力方向,解放思想再出发、对标追赶再追赶,立足“突出特色、聚焦前沿、彰显品牌”的发展路径,推动吴堡手工空心挂面产业高质量发展中拓宽新思路、拿出新举措,扩大招商引资,全力推进吴堡手工空心挂面产业高质量发展步伐。

6.jpg

寻找标杆,学先进,取真经。6月3日,在尚古堂南山总部召开的吴堡县人民政府·深圳市尚古堂食品发展有限公司手工空心挂面“产业·品牌·市场”政企联动座谈会暨签约仪式上,双方就吴堡手工空心挂面企业改造升级,产品创新、产品研发、包装设计及宣传等合作意向进行了交流探讨,签订了框架合作协议。

高苗强调,一是要转变观念,提高站位。要以服务客户需求为中心,广泛、深入地对市场和客户的实际需求做出深耕,切实转变生产和发展观念。二是要走向规范化,走向标准化。要建立以市场为导向、以创新为依托、以企业为主体、以政府为监管的标准化体系,用标准化生产来规范、控制、提高产品质量,直接对接消费终端。三是要形成共识,整合抱团发力,招商引资。通过学习交流取长补短,形成长远稳定的利益联结机制,走整合抱团的发展路子,共同应对市场变化。四是要走品牌化、特色化发展路子。进一步挖掘改善手工空心挂面种类,特色挂面品种里,必须把苦菜挂面作为首打品种,打造高端型产品。合理划分手工空心挂面生产模式,在机械化、手工化双线发展的同时保留手工原始味道,保留手工环节,突出“们吴堡”公共品牌与特色,提高品牌知名度和竞争力。(文/图:张永强)

7.jpg



(责任编辑:王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