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六一”邂逅美丽乡村,深砭墕村与你“童”行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0-06-03 15:42

阡陌交通、鸡犬相闻、绿树环绕、白云悠悠……漫步在辛家沟镇深砭墕村,农家村舍掩映在绿树丛中,仿佛置身于一轴秀美灵动的乡村画卷之中。

1.jpg

“快来看,这里的苹果长得好小啊!”“因为村里的山地苹果刚刚开始挂果呀,它还没长大呢……”5月30日,一群小朋友站在位于深砭墕村的果园里,认真听着技术员介绍果树的成长史。近日,深砭墕村乡村旅游之“带着爸妈去旅行”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来自榆林市各地的7个家庭驱车来到村里开展亲子活动。

2.jpg

午饭毕,在该村幸福院,几位村民坐在干净整洁的小院里包着粽子,只见粽叶在手中上下翻飞,不过一会儿,一个精致小巧的绿粽就像艺术品一样在手中诞生。“我们也来试试吧,大家一起比赛,看谁能学会!”小朋友们一个个跃跃欲试。在为期两天的旅行活动中,孩子们和父母一起住农家屋、吃农家饭、干农家活,做游戏,比手工,参观村里的手工空心挂面加工作坊,体验另一种恬静的乡村生活。

3.jpg

“我们活动的目的就是让家长和小朋友一起回归田园,感受‘慢’生活,这次是针对六一儿童节搞的活动,每个家庭收费610元,在村里生活两天,让孩子们过一个别样的儿童节。”该村第一书记白永飞说道。

4.jpg

在深砭墕村的每一个院落,村民们将庭院美化的民间才智发挥得淋漓尽致:废弃的瓦片、酒瓶被做成景观;破碎的菜坛子里种上各种花卉;陈旧的簸箕和笸箩,挂在墙上,野趣横生;砍回来的柴火被扎成捆统一堆放,整齐又有序,别有一番风情……

5.jpg

“我们的村子现在变得很有味道。”村民霍学田说,以前他们都是把破咸菜坛子以及一些旧农具一扔了之,没想到村干部们说这些东西都是“宝贝”,可以变废为宝,他就把花种在了破脸盆里,又在旧水瓮里栽了一些石榴树,天气一暖和,院里变成了“大花园”,孩子们回来看了都说非常漂亮。“没花多少钱,只是收拾干净摆放整齐,稍微装扮一下,庭院就变得很美丽。”

6.jpg

深砭墕村支书霍学农介绍,此次“带着爸妈去旅行”活动共接待7个家庭,总收入4270元。下一步村里准备借助果园、花园的人气优势,鼓励村民大力发展民宿和农家乐,让美丽乡村继续催生出让村民发家致富的“美丽经济”。(文/图:郭娇娜 张稼轩)


(责任编辑:王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