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举办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班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0-05-26 15:09

5月23日,吴堡县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并集体观看了省委书记胡和平在全省市厅级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班上的讲话视频。

1.jpg

县委书记王华作开班动员讲话,县长高苗主持开班式。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薛利民,县政协主席李向春等全体在职县级领导,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开班式。

王华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要融会贯通、一体领会,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牢记在心、落细落实;要对标对表、找准定位,贯穿到吴堡工作的全方位、各环节,推动吴堡发展行稳致远;要学以致用、指导实践,既要立足当前,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更要着眼长远,谋划好“十四五”发展,加快建设“三个示范县”,推动经济社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要解放思想、真抓实干,推动新时代各项工作取得新气象新作为以“朝受命、夕饮冰,昼无为、夜难寐”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保持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工作状态,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王华强调,扎实做好“六稳”“六保”,确保脱贫攻坚战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紧盯“一收入两不愁三保障”和安全饮水,统筹抓好在册贫困户、脱贫监测户、非贫边缘户的脱贫和防返贫工作,确保不漏一人,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扎实推进“三排查三清零”和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国家成效考核等各级各类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以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为着力点,不断培育壮大长效带贫益贫产业,全面落实“定人、定责、定酬”的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长效管护机制,以高质量脱贫成效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千方百计促进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实现就业,稳定增收;全力推进事关县域经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投资类项目、关系全县社会事业发展的重大民生类项目、涉及“三大攻坚战”的项目和组合建设项目等重点项目建设;重点抓好今年县上确定的10件民生实事,加快推动12所农村养老幸福院等项目竣工投用。量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指标,对已完成的20项指标进行全面“回头看”,进一步巩固成果;对预计能够完成的6项指标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年内顺利达标;对完成困难的9项指标要逐一找准问题症结、提出解决措施,形成长效机制,动员一切力量进行突破,力求取得明显进展,确保同步够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2.jpg

王华要求,坚决贯彻“五项要求”,奋力开创吴堡新时代追赶超越新局面。紧扣沿黄旅游服务中心区定位,紧盯建设质量不高、管理机制不优等突出问题,加快完善城市功能,积极推进旧城改造,高标准打造杨家店新区,推动“五城联创”向农村延伸,统筹衔接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努力将吴堡打造成一个干净漂亮、山清水秀、特色鲜明、宜居宜业宜游的精美小城。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关键环节,不断创新优化政府服务,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助推县域经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确保污染防治攻坚三年行动圆满收官,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围绕旅游塑造生态,持续提升吴堡绿色生态新形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最期盼、最关心的教育、养老、医疗等民生领域,加快补短板、强弱项。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对照县委出台的巩固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具体措施,一以贯之抓实抓细抓落地。

3.jpg

高苗在主持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给全省干部群众以亲切关怀和巨大鼓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陕西的具体化,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要善学善思,以理论成果引领工作开创新局面,把研究解决问题作为学习的着眼点,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真正学出新思路、新活力、新作为;要用心体悟,始终保持真诚质朴的为民情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完成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目标任务,持之以恒办好民生实事,兜住民生底线,增加优质民生供给,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最大限度让老百姓共享发展成果;要真学真用,增强干事创业的使命担当,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务实举措,以钉钉子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为吴堡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应有贡献。(文/图:任建民)


(责任编辑:王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