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专题调研全民健身贯彻落实情况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0-05-22 08:58

1.jpg

5月21日,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翟四虎带队来到吴堡,专题调研《全民健身条例》贯彻落实情况。吴堡县委书记王华,县人大常务委员会主任薛利民等陪同调研。

2.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慕家塬村农民健身工程、薛下村中心社区农民体育健身工程、二碛国际漂流赛道、吴堡一场两馆建设情况进行实地查看。调研组对吴堡全民健身工作开展情况给予肯定,并将充分梳理吸纳意见建议,为省人大常委会做好专项工作报告审议和专题询问提供一手材料,推动各级政府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为市民百姓提升身体素质提供高质量、全方位的服务,在公共服务层面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需求,不断提高群众生活品质。

3.jpg

近年来,吴堡县认真贯彻落实相关法律法规,把全民健身事业纳入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经费列入财政预算,体育工作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为全民健身工作的开展明确了阶段性工作目标,提供了组织保障、政策保障、经费保障。截至目前,全县共有各类体育场地145个,场地面积11万平方米,人均体育场地面积1.31平方米,体育基础设施建设有了跨越式的发展,全县中小学校、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农村地区和行业大力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健身文体活动,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呈现出常态化、品牌化的特点。全县以“体育+文化+旅游”为载体,先后组织举办和协办了三次国际级体育赛事和两次省级主办、地方承办的群众赛事,带动了全县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实现了体育与文化旅游的无缝对接和深度融合,进一步促进了县域经济的发展。(文/图:任建民)


(责任编辑:刘迪迪)

分享